贴心的人力服务管家
微信热线153-8231-2506
小服人力
企业微信
北京 上海 广州 深圳 武汉 沈阳 四川 重庆 浙江 江苏 天津 陕西 湖南 云南 厦门 青岛 河南 安徽 福建 苏州 山东 珠海 大连 江西 更多>>

个体工商户社保,挂靠公司好还是自己缴纳好?

   日期:2021-01-12     浏览:16    评论:0    
核心提示:个体工商户交纳社保,挑选挂靠公司好,还是自己交纳社保好?实际上在挂靠公司和选择自己交纳社保的过程中,当然是选择自己交纳社
个体工商户交纳社保,挑选挂靠公司好,还是自己交纳社保好?实际上在挂靠公司和选择自己交纳社保的过程中,当然是选择自己交纳社保是较为合理的,因为自己交纳社保,我们可以依照灵活就业的形式来交纳社保,自己所付出的成本缴费比率,缴费金额等每个方面都会是较为低的,这是毫无疑问的。
 
但是假如说你挑选挂靠公司,尽管这样的形式也并没有什么问题,或者是说自己依照创业型企业的形式,来交纳社保待遇也是可以的,但只不过是这样的形式相对而言,你所付出的成本会更多一些。但是最后享有到的相关待遇水平是同样的,包含你医保的报销比率都是七十%之上,包含你养老保险金的计算形式都是完全相同的,没什么任何的区别。
 
个体工商户社保,挂靠公司好还是自己缴纳好?

那麼我们在这样的前提下,实际上挑选以灵活就业的形式来缴费,是较为合理的。因为依照灵活就业的形式缴费,那麼自己是可以单单只缴纳,当中的职工养老保险和职工医疗保险,而且养老保险是可以依照二十%的比率来进行缴费,医疗保险,单单只须要依照4%的比率来进行缴费。相对而言,你的这一个缴费总额是不会超出二十四%的。
 
但假如说我们换句话说。你挑选了挂靠公司来缴费,那麼根据企业形式缴费是5种保险来同步参保。当中职工养老保险是须要依照二十四%的比率来参保,因为个人担负8%和企业单位所担负的十六%,应当都由你本人来担负。医疗保险是须要担负8%,因为个人担负2%,企业单位担负6%。失业保险大概是担负1%个人和企业各担负0.5%。工伤保险企业担负0.5%左右,个人不担负生育保险,企业担负0.5%左右,个人不担负。
 
那麼整体相加大概是,三十四%的缴费比率。很显然相比我们灵活就业的个人所缴纳的比率要高了不少,你多交的费用也会高不少。但是你最后享有到的养老保险金待遇,包含医保的待遇都是完全相同的。很有可能根据挂靠公司的形式来交纳社保,尽管说这样也是正常交纳社保,但是你是不是挂靠公司还须要给那个公司缴纳1笔挂靠费,那麼这样一来无形之中又会增多自己的成本。
 
个体工商户社保,挂靠公司好还是自己缴纳好?

因此 最合适的形式,实际上便是可以挑选灵活就业的形式来进行交纳社保待遇。依照灵活就业的形式来交纳社保那麼你是做为个体工商户,就有在当地所注册的工商营业执照,持有这一个个体工商户的工商营业执照,就可以创建灵活就业的社保账户,正常的来缴纳我们的职工养老保险和职工医疗保险。
 
那麼最后你享有到的待遇和企业在职职工包含所谓的挂靠公司享有到的待遇,在计算水平上面都是完全相同的,你只需要确保自己具有足够长的累积缴费年限和平均缴费指数,那么基本上都可以获得一个更高的养老金收入。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友情链接
浙江省人社网
浙江省咨询委员会
浙江省财政厅
浙江省商务厅
浙江省安监局
浙江省卫计委
浙江省府办公厅
浙江省政务公开
浙江省人民政府
宁波市人民政府
浙江政务服务网
宁波人社网
浙江省继续教育网
浙江省公务员局
浙江省医保中心
浙江就业
浙江海外人才网
浙江劳动人事仲裁网
Copyright © 2016-2020 浙江普来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Powered by xiaofuline
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6029741号-1
浙公网安备:33010502003879号
微信公众号
小服在线
微信客服:153-8231-2506
地址:浙江省宁波梅山保税港区成海路商务中心18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