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心的人力服务管家
微信热线153-8231-2506
小服人力
企业微信
北京 上海 广州 深圳 武汉 沈阳 四川 重庆 浙江 江苏 天津 陕西 湖南 云南 厦门 青岛 河南 安徽 福建 苏州 山东 珠海 大连 江西 更多>>

49岁的女性自己交社保,感觉交费高后悔了,该怎么办?

   日期:2021-04-11     浏览:1    评论:0    
核心提示:49岁的女性,以前自己都是一直依照灵活就业的形式交纳社保,突然间发现交费很高,并且自己觉得后悔了,碰到这类状况应该怎么办?
49岁的女性,以前自己都是一直依照灵活就业的形式交纳社保,突然间发现交费很高,并且自己觉得后悔了,碰到这类状况应该怎么办?实际上这一个后悔它是分成俩种,1种便是自己在交费的过程中因为付不起而觉得后悔,另外1种便是确实感觉交纳灵活就业的社保费用较为高,是否是可以减低这一个交费标准,或者是说在选择交费指数方面,选择了较高的标准,那麼能不能减低交费标准呢?一共分成这样的俩种状况。
 
先而言一下,第一种状况便是在交纳费用的过程中,因为灵活就业的个人沒有企业单位来担负绝大多数的交费金额和交费比例,都是须要你自主担负全额的交费金额和交费比例,那麼可想而知这一个经济压力还算是较为大的。因此很多人他在交纳相应年限之后,确实因为经济压力的问题造成 自己付不起了,或者发生这样那样的原因,那麼自己现在觉得后悔,该如何去解决呢?
 
49岁的女性自己交社保,感觉交费高后悔了,该怎么办?

实际上49岁这一个年龄阶段,距离正常的法定退休年龄,大约也就是1年到六年左右。假如说你以前一直依照灵活就业的形式来交费,那麼最终你的法定退休年龄是五十五周岁,因此你还须要交纳六年的社保。在距离法定退休年龄不够5年时间段内,是可以享受到社保的补贴待遇,因此五十岁之后你便可以正常去申请社保补贴。
 
在申请社保补贴的过程中,等同于2/3的交费标准,是由社保补贴来为你交纳,我们个人,单单只须要担负当中的一小部分,大约就是1/3左右是由个人来担负交费的。所以说社保的补贴针对自己而言可以有效的缓解自身的经济压力,那麼在接下去这5年过程中,自己也不能够轻而易举的放弃社保交费,因为毕竟享受到社保补贴,对自己而言也是很有利的选择。
 
49岁的女性自己交社保,感觉交费高后悔了,该怎么办?

那麼第二种状况,便是我们的社保交费基数假如说以前,你交纳的水平较为高,例如说超出了一百%乃至更多的水平,那麼接下去,我们可以不可以选择1个较低的交费水平呢?这一个当然是沒有任何问题的。只不过我需要提示大家的是,平均交费指数这一个条件是计算养老保险金的重要条件其一,假如你的平均交费指数越高,那麼其结果便是以后享受到养老保险金的待遇水平也便会更多,相反自己养老保险金的待遇,也会受到相应程度的减低。
 
因此针对你多交的这一部分钱对自己而言还是较为有利的,我个人建议假如说经济条件在容许的状况下,尽可能还是不要减低交费指数,假如确实因为经济条件的问题,那麼适当的减低交费指数也是可以的,但是最终这5年是可以享受到社保的补贴,因此针对你的经济问题是可以获得1个有效的缓解,因此沒有必要去后悔,因为毕竟多交的钱完全是属于自己所有,最终受益的也是自己。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友情链接
浙江省人社网
浙江省咨询委员会
浙江省财政厅
浙江省商务厅
浙江省安监局
浙江省卫计委
浙江省府办公厅
浙江省政务公开
浙江省人民政府
宁波市人民政府
浙江政务服务网
宁波人社网
浙江省继续教育网
浙江省公务员局
浙江省医保中心
浙江就业
浙江海外人才网
浙江劳动人事仲裁网
Copyright © 2016-2020 浙江普来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Powered by xiaofuline
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6029741号-1
浙公网安备:33010502003879号
微信公众号
小服在线
微信客服:153-8231-2506
地址:浙江省宁波梅山保税港区成海路商务中心18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