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心的人力服务管家
微信热线153-8231-2506
小服人力
企业微信
北京 上海 广州 深圳 武汉 沈阳 四川 重庆 浙江 江苏 天津 陕西 湖南 云南 厦门 青岛 河南 安徽 福建 苏州 山东 珠海 大连 江西 更多>>

[小服观察员]公积金贷款,不见面就能办?

   日期:2021-09-28     作者:小服人力主编    浏览:13008    评论:0    
核心提示:王先生能享受到如此便捷的公积金贷款服务,得益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不断打通群众办事的“堵点”和“难点”,使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迈入“不见面”办理的新时代。
 在售楼处办理业务的群众。

市民王先生近日购置了一套新房,在售楼处签订好购房合同后,只用了半个多小时,就成功申请到60万元公积金贷款。“以前父亲给我买婚房时,为了办理公积金贷款几乎跑断腿,”王先生高兴地说,“没想到如今在售楼处就能直接办理该业务,我感觉特别方便。”

王先生能享受到如此便捷的公积金贷款服务,得益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不断打通群众办事的“堵点”和“难点”,使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迈入“不见面”办理的新时代。

1方便快捷暖民心

在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后,王先生在售楼处现场工作人员的协助下,通过手机向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以下简称市公积金中心)申请贷款。

在登录“网上服务大厅”界面后,点击“贷款网上办”,按照流程进行个人信息采集。审核通过后,王先生不用与公积金中心经办人员见面,只需在售楼处完成“一次登录、一次身份认证、一次签约”就实现了公积金贷款的办结。

“没想到动动手指就办好了公积金贷款,这比网购还方便!”王先生为市公积金中心的办事效率竖起了大拇指。

“10年前,父亲办理公积金贷款给我买婚房,几乎跑断腿。”王先生回忆说,当时婚期临近,父亲为了尽快申请到公积金贷款,在公积金中心、银行、社保等多个部门之间来回找人盖章和签字,手续之繁琐令父亲苦不堪言。

“我在预约公积金贷款买房之前也担心排队、耗时长等问题。”王先生说,“后来咨询了一下,得知自己赶上了‘不见面’办理的新政策,心里特别高兴,我觉得党和政府为老百姓做了一件大好事。”

2全流程“不见面”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8月初,在疫情防控的大背景下,市公积金中心全面梳理归集、提取、贷款三大业务板块,通过自主研发“一网通”平台、认证库平台,推动信息跨部门联网,实现公积金贷款全业务网上办。

目前我市推进归集、提取、贷款三大业务向“不见面、零材料”迈进,缴存职工只需一台电脑或一部手机就可办理所有业务。

“与各个部门信息共享是实现公积金贷款全程‘网上办’的关键。”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与房管等部门联网,实时掌握购房交易行为;与民政、公安部门合作进行身份核验;与市场监管、社保等部门信息共享,获取职工在职、离职等信息。

不同部门业务系统数据格式、端口标准不同等因素可能导致共享数据质量难保障,为此,市公积金中心研发了综合身份认证库,为每个缴纳住房公积金的职工建立专属基础档案,录入身份、婚姻、房产信息以及指纹等生物特征信息,实现了对共享信息的补充,便于二次校验和辅助核对,保障网上业务准确性。

为解决贷款申请职工必须到柜台现场签字验证的问题,市公积金中心通过手签板认证比对、签字全景录像的方式锁定签字人,并利用加密功能对生成的电子合同进行加密,确保生成合同不能更改,保证签字的合法有效。

如今,市民在售楼处,只要用手机或电脑登录市公积金中心的“网上服务大厅”,就可实现全流程“不见面”业务办理新模式、新体验。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友情链接
浙江省人社网
浙江省咨询委员会
浙江省财政厅
浙江省商务厅
浙江省安监局
浙江省卫计委
浙江省府办公厅
浙江省政务公开
浙江省人民政府
宁波市人民政府
浙江政务服务网
宁波人社网
浙江省继续教育网
浙江省公务员局
浙江省医保中心
浙江就业
浙江海外人才网
浙江劳动人事仲裁网
Copyright © 2016-2020 浙江普来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Powered by xiaofuline
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6029741号-1
浙公网安备:33010502003879号
微信公众号
小服在线
微信客服:153-8231-2506
地址:浙江省宁波梅山保税港区成海路商务中心18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