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心的人力服务管家
微信热线153-8231-2506
小服人力
企业微信
北京 上海 广州 深圳 武汉 沈阳 四川 重庆 浙江 江苏 天津 陕西 湖南 云南 厦门 青岛 河南 安徽 福建 苏州 山东 珠海 大连 江西 更多>>

什么是人事外包?企业为什么要选择人事外包

   日期:2021-07-13     作者:小服人力主编    浏览:19414    评论:0    
核心提示:小服人力小编给你介绍人力资源的相关知识,有不明白的地方,请联系我们,谢谢!
 什么是人事外包?
 
指企业根据需要将某一项或几项人力资源管理工作或职能外包出去,交由其他企业或组织进行管理,以降低人力成本,实现效率最大化。总体而言,人力资源外包渗透到企业内部的所有人事业务,包括人力资源规划、制度设计与创新、流程整合、员工满意度调查、薪资调查及方案设计、培训工作、劳动仲裁、员工关系、企业文化设计等方方面面。
 
== 服务的内容:SERVICE ConTENT == 
 
【入/离职管理】
劳动合同的签订、终止、解除;入职手续与离职手续办理;离职沟通等;
【社会保险】
社会保险开户、变更、参保、年检、缴费、保险享受等相关社保业务的办理;
【住房公积金】
住房公积金参保、变更、调转、享受、证明的开具等相关业务的办理;
【用/退工手续办理】
用工、退工手续办理,员工档案的调入与转出手续;
【员工档案管理】
员工信息资料档案管理,保证员工档案的完整性;
【人才证件办理】
出具各类人事证明、为符合条件的员工办理工作居住证等;
【政策咨询】
提供政府关系人力资源劳动关系政策法规的咨询服务。
 
==== 外包优势  ADVANTAGE ==== 
 
【降低运营成本】
可获得规模效应所带来的成本降低,节省了大量的操作型工作需要配置的岗位、时间和精力,提高成本效益,降低企业运营成本。
 
【提升人力资源管理层次】
帮助人力资源部门摆脱日常行政事务,使其集中到人力资源战略及核心事务上,提升人力资源管理层次。
 
【获得快速全面的招聘服务】
无需企业投入巨额资金采购采购招聘平台套餐,由人事外包服务商进行信息发布、简历筛选、面试筛选,为企业提供高素质岗位人才,解决企业招聘用工难题
 
【简化和整合流程】
简化与政府部门之间的多重作业流程,通过HR行政事务外包供应商分享最佳经验,进一步整合流程,完善管理。
 
 
【降低管理风险】
劳动人事法律法规时常变化,各个地区政策差异明显,通过HR行政事务外包,可节省大量时间精力,消除管理盲区,降低风险,缓解压力。
 
======  业务流程 OPERATION FLOW ======
1.签订协议
实际用工单位与派遣机构签订《派遣协议》或外包协议,派遣机构与派遣人员签订《劳动合同》或《劳务协议》,每月费用表金额进行核对,开具有效发票。
2.员工录用
员工招聘、筛选、评估和入职推荐服务,办理派遣员工的录用、退工、合同签订等事宜。
3.日常管理
组织和实施岗前培训,为派遣员工发放工资和福利、代扣代缴个人所得税、办理社会统筹保险和商业医疗补充保险,并办理赔付手续。
4.离职办理
协助办理派遣员工解聘、辞退的推介和再就业事宜。
5.纠纷处理
处理人事事件、劳务纠纷。
6.其他事宜
承办与人事管理相关的其他事宜。
 
======  服务对象 SERVICE OBJECT ======
 
【餐饮服务业人事外包】
【物流快递行业人事外包】
【建筑行业人事外包】
【交通运输行业人事外包】
【工厂类人事外包】
【兼职短期工人事外包】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友情链接
浙江省人社网
浙江省咨询委员会
浙江省财政厅
浙江省商务厅
浙江省安监局
浙江省卫计委
浙江省府办公厅
浙江省政务公开
浙江省人民政府
宁波市人民政府
浙江政务服务网
宁波人社网
浙江省继续教育网
浙江省公务员局
浙江省医保中心
浙江就业
浙江海外人才网
浙江劳动人事仲裁网
Copyright © 2016-2020 浙江普来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Powered by xiaofuline
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6029741号-1
浙公网安备:33010502003879号
微信公众号
小服在线
微信客服:153-8231-2506
地址:浙江省宁波梅山保税港区成海路商务中心18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