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心的人力服务管家
微信热线153-8231-2506
小服人力
企业微信
北京 上海 广州 深圳 武汉 沈阳 四川 重庆 浙江 江苏 天津 陕西 湖南 云南 厦门 青岛 河南 安徽 福建 苏州 山东 珠海 大连 江西 更多>>

5000元的工资,按照3500元的基数,缴纳社保可以吗?

   日期:2021-05-03     浏览:14    评论:0    
核心提示:自己在1家工作单位上班,而且每个月可以得到5000元左右的工资待遇。但是每个月在交纳社保的过程中,根据工资条可以发现个人的社
自己在1家工作单位上班,而且每个月可以得到5000元左右的工资待遇。但是每个月在交纳社保的过程中,根据工资条可以发现个人的社保缴纳基数,单单仅有三千五百元,这类状况很明显跟自己实际工资收入是不一样的。这类状况合理吗?为何会发生这样的问题呢?
 
可能许多企业在职职工,并不了解这方面的现象或者是问题,因为他们并不注意自己的社保扣费的缴费基数是多少,他们可能最多去关心一下自己5险1金个人应该担负部分的费用是多少,这是许多员工较为关心的。因为扣除的费用越高就代表着,自己到手的工资水平相对应的会更为稍低一些,所以说大部分人仅会关心具体的金额是多少,而不会去关心社保的缴费基数是多少。
 
5000元的工资,按照3500元的基数,缴纳社保可以吗?

但事实上社保缴纳基数越低,也就是从你工资之中扣除的费用相对而言更低一些,同时做为企业单位应该担负的交费金额和交费比例也便会更低一些,它都是1个成正比的关系,如此一来得话也就代表着企业单位的用工成本会有一定的减低,因为整体上社保的交费企业单位事实上是担负大部分的比例,而且个人所担负的这一部分比例也是从公司之中扣除的,说到底都是企业单位的成本,那麼它的缴费基数减低,就代表着原企业单位的用工成本有一定的减低,同时它的经营利润会有所提高。这也是有很多企业通常的办法,因为毕竟可以提升自身的经营利润,针对一些民营企业和私营企业来说是较为喜欢这样做的。
 
但是严格来说,实际上这是不合理的。我们都知道从二零一九年开始进行了社保税改,那麼社保税改最典型的俩个特征便是第一个要求,企业单位一定要严格的依照员工本人的实际工资为基数来创建社保的缴费基数,那麼如此一来得话,便不能够发生。社保缴纳基数和员工工资的综合收入不相匹配的情况,如果是这类状况下,在申报个人所得税的过程中,事实上税务部门根据核查是一目了然,针对企业单位方面来说也会产生一定的风险。
 
5000元的工资,按照3500元的基数,缴纳社保可以吗?

因此在历经社保税改之后,这方面事实上有很多企业单位完全依法依规相应提升了员工的社保缴纳基数问题,但是确实还是有一小部分企业,怀着侥幸心理不按照全额交费的标准给员工交纳社保,如此一来得话一方面损害了员工的个人基本利益,另外一方面针对企业单位可能也会担负,一定的风险和后果,所以说对两方面来说,都是得不偿失的选择。
 
因为我们个人的平均交费指数越高,今后享受到的有关待遇水平也就越高,在计算养老保险金的过程中,平均交费指数这一个条件是十分重要的,平均交费指数的高低直接和我们养老保险金待遇的高低,是成正比关系,所以说缴费基数水平相对来说比较高的话,那么你将来所获得养老金的水平也是比较高,对于我们自身来说当然是比较有利的选择。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友情链接
浙江省人社网
浙江省咨询委员会
浙江省财政厅
浙江省商务厅
浙江省安监局
浙江省卫计委
浙江省府办公厅
浙江省政务公开
浙江省人民政府
宁波市人民政府
浙江政务服务网
宁波人社网
浙江省继续教育网
浙江省公务员局
浙江省医保中心
浙江就业
浙江海外人才网
浙江劳动人事仲裁网
Copyright © 2016-2020 浙江普来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Powered by xiaofuline
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6029741号-1
浙公网安备:33010502003879号
微信公众号
小服在线
微信客服:153-8231-2506
地址:浙江省宁波梅山保税港区成海路商务中心18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