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心的人力服务管家
微信热线153-8231-2506
小服人力
企业微信
北京 上海 广州 深圳 武汉 沈阳 四川 重庆 浙江 江苏 天津 陕西 湖南 云南 厦门 青岛 河南 安徽 福建 苏州 山东 珠海 大连 江西 更多>>

终于知道了!为啥每年考央行的人这么多,原来是因为这个……

   日期:2021-09-27     作者:小服人力主编    浏览:897752    评论:0    
核心提示:2022年央行备考进行时,各位小伙伴们要加油啦,机会不等人,一定要把握住今年的机会,公告未出,备考先行,加油!
惊!每年通过率仅30%的央行为啥还有这么多人报考?他到底有什么“不为人知”的福利?
惯例,先来给大家介绍一下央行:中国人民银行,简称央行、人行,是国务院组成部门。据统计,2021央行报名人数高达44.2万,今年就更不用说了,很有可能突破50W。
让人百思不得其解的是,央行除了其社会地位高外,还有什么吸引力呢?那势必是因为福利待遇好!究竟有多好呢?今天小编就刨根问底一下~
采访某省会支行小科员A:
我们行的待遇还不错,总体算下来比同区公务员好太多。我一年的收入大概是一般单位公务员的1.5-2倍吧。虽然现在很多商业银行、股份制银行待遇挺高的,但我们的压力能小一点,工作量也比他们少很多,平时生日。过节都会发福利。
采访某省会中支行员B:
干了一年零四个月,我转正后年收入12W,这还不算年终奖和公积金。我这边食堂中午饭8元/人,每个月还有饭补:100元。节俭一点的话,工资都用不了多少。就我一个人的收入,都可以撑起一个小家庭过中等偏上的生活。关键是告诉别人:我在中国人民银行工作,超级有面子。
央行正式行员虽不属于公务员编制,但福利比公务员好太多。光公积金就要高出其他行业几倍,发达地区年薪高达20万,社会地位可媲美公务员。绝对是实打实的相亲神器!
央行待遇主要包括:基本工资、绩效工资,此外还有各项福利、补贴、奖金等。从内部人员透露的工资单来看,央行收入名目众多,不同层级、不同地区的待遇相差较大,但基本处于当地中上水平。而央行的公积金更是高出其他企业几条街。
怎么样才能进入央行工作?
央行每年11月份左右进行一次大规模招聘,招聘对象包括应、往届毕业生、社会在职人员、留学归国人员。部分地区放宽至大专学历。除此之外,各省分支机构还会不定期面向社会人士进行聘用制员工招聘。
所以,不管你是应届生、往届生、社会人士,央行的大门都随时向你敞开。能进入央行不光让人羡慕,而且还是一款相亲神器!说自己的工作在央行,恋爱对象的父母一定会对你刮目相看!希望大家提前准备。
2022年央行备考进行时,各位小伙伴们要加油啦,机会不等人,一定要把握住今年的机会,公告未出,备考先行,加油!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友情链接
浙江省人社网
浙江省咨询委员会
浙江省财政厅
浙江省商务厅
浙江省安监局
浙江省卫计委
浙江省府办公厅
浙江省政务公开
浙江省人民政府
宁波市人民政府
浙江政务服务网
宁波人社网
浙江省继续教育网
浙江省公务员局
浙江省医保中心
浙江就业
浙江海外人才网
浙江劳动人事仲裁网
Copyright © 2016-2020 浙江普来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Powered by xiaofuline
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6029741号-1
浙公网安备:33010502003879号
微信公众号
小服在线
微信客服:153-8231-2506
地址:浙江省宁波梅山保税港区成海路商务中心18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