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心的人力服务管家
微信热线153-8231-2506
小服人力
企业微信
北京 上海 广州 深圳 武汉 沈阳 四川 重庆 浙江 江苏 天津 陕西 湖南 云南 厦门 青岛 河南 安徽 福建 苏州 山东 珠海 大连 江西 更多>>

什么是劳务派遣?我们公司适合做劳务派遣吗?做劳务派遣有什么条件限制吗?

   日期:2021-07-14     作者:小服人力主编    浏览:22524    评论:0    
核心提示:企业可以根据自身工作和发展需要,通过正规劳务派遣公司,派遣所需要的临时性、辅助性或者替代性工作岗位上的人员。使用的被派遣劳动者数量不得超过其用工总量的10%。劳务派遣公司是用人单位,使用被派遣劳动者的是用工单位。劳务派遣公司与用工单位签定《劳务派遣协议》,劳务派遣公司与被派遣人员签定《劳动合同》,实际用工单位与被派遣人员之间只有使用关系,没有劳动合同关系。
 什么是劳务派遣?
 
企业可以根据自身工作和发展需要,通过正规劳务派遣公司,派遣所需要的临时性、辅助性或者替代性工作岗位上的人员。使用的被派遣劳动者数量不得超过其用工总量的10%。劳务派遣公司是用人单位,使用被派遣劳动者的是用工单位。劳务派遣公司与用工单位签定《劳务派遣协议》,劳务派遣公司与被派遣人员签定《劳动合同》,实际用工单位与被派遣人员之间只有使用关系,没有劳动合同关系。
 
=== 派遣形式 FORM ===
【01 完全派遣】
由派遣公司承担一整套员工派遣服务工作,包括人才招募、选拔、培训、绩效评价、报酬和福利、安全和健康等。
 
【02 转移派遣】
有劳务派遣需要的企业自行招募、选拔、培训人员,再由派遣公司与员工签订《劳动合同》,并由派遣公司负责员工的报酬、福利、绩效评估、处理劳动纠纷等事务。
 
【03 减员派遣】
减员派遣指企业对自行招募或者已雇佣的员工,将其雇主身份转移至派遣公司。企业支付派遣公司员工派遣费用,由派遣公司代付所有可能发生的费用,包括工资、资金、福利、各类社保基金以及承担所有雇主应承担的社会和法律责任。
 
【04 试用派遣】
这是一种新的派遣方式,用人单位在试用期间将新员工转至派遣公司,然后以派遣的形式试用,其目的是使用人单位在准确选才方面更具保障,免去了由于选拔和测试时产生的误差风险,有效降低了人事成本。
 
【05 短期派遣】
用人单位与劳务派遣机构共同约定一个时间段来聘用和落实被派遣的人才。
 
【06 项目派遣】
企事业单位为了一个生产或科研项目而专业聘用相关的专业技术人才。
 
【07 晚间派遣】
用人单位利用晚上的特定时间,获得急需的人才。
 
【08 钟点派遣】
以每小时为基本计价单位派遣特种人员,比如说按小时工作的保洁家政等岗位。
 
【09 双休日派遣】
以周六、周日为基本计价单位派遣人员。
 
【10 集体派遣】
国有企事业单位通过劳务派遣机构把闲置的人员部分或整体地派遣给第三方。
 
=== 服务内容 ConTENT ===
招聘管理根据用工单位所需人员标准进行招聘,初试合格后由用工单位复试,合格后办理入职手续。
安排人力资源管理专员为用工单位处理派遣员工的各项事务,协助用工单位的相关工作。
 
签订劳动合同员工入职后第一个月为试用期,我们会在一个月内与员工签订劳动合同。
缴纳社会保险按照当年本地社保基数标准,为派遣员工缴纳社会保险,及时处理保险事故。
 
支付工资公司收到用工单位工资表后认真复核,严格按照用工单位发放标准提交银行按规定日期发
放,并及时将工资单通知员工。
 
仲裁及诉讼我方确保及时、准确、妥善的处理派遣员工的薪酬管理、 社保办理、及个税代扣代缴工
作,避免发生劳动仲裁、诉讼事件。
 
档案管理人事档案、党团组织关系管理以及专业技术人员的职称申报、评定等工作,避免发生人事
仲裁事件。
 
=== 派遣优势 ADVANTAGE === 
 
【降低用人成本】
用工单位在核算派遣员工的总支出时,一是考虑岗位效益,二是以市场价格制定工资标准,三是不需要为被派遣员工额外支付其它计划外的费用。劳务派遣专用发票可计入用工单位税前成本开支,综合核算单位支出成本比在编员工的支出大大降低。
 
【人事管理便捷专业】
用工单位用人不受户口及学历限制,平时对派遣员工做出相关的管理规定,使用其才能,按分配的工作任务进行管理、考核。用工单位可以在业务增加时增加人员,在业务减少时减少人员,用工方式十分机动灵活。
 
【减少劳动纠纷】
在我国相关法律、法规和有关政策指导下,用工单位和派遣单位签订派遣服务协议,派遣单位与派遣员工签订劳动(聘用)合同,用工单位与派遣员工只是一种有偿使用关系。这样用工单位就可避免与派遣员工在人事(劳动)关系上可能出现的纠纷。
 
=== 业务流程 FLOW ===
【1.业务咨询】
初步了解双方意向,确认合法资质,交换公司基本情况并加以说明。
【2.分析考察】
依据用工单位提出的要求,对实际工作环境、岗位进行了解,如有必要可进行考察。确定派遣员工招聘方法。
【3.提出方案】
根据不同用工单位要求及现有状况,制定劳务派遣方案。
【4.洽谈方案】
双方研究、协商劳务派遣方案内容,并在合法用工的前提下修改、完善派遣方案。
【5.签订合同】
明确双方权利、义务,义务,分清法律责任,依法签订《劳务派遣合同》。
【6.实施服务】
与派遣员工签订劳动合同,严格执行《劳务派遣合同》之各项约定。
 
=== 服务对象 SERVICE OBJECT ===
 
【机关事业单位(包括学校、医院、银行等)编外人员】
 
【企事业单位临时性、可替代性的工作岗位,非核心的员工】
 
【企事业单位因突发性工作量大增,临时需增加员工】
 
【企事业单位因员工请假造成临时性岗位缺员】
 
【季节性用工】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友情链接
浙江省人社网
浙江省咨询委员会
浙江省财政厅
浙江省商务厅
浙江省安监局
浙江省卫计委
浙江省府办公厅
浙江省政务公开
浙江省人民政府
宁波市人民政府
浙江政务服务网
宁波人社网
浙江省继续教育网
浙江省公务员局
浙江省医保中心
浙江就业
浙江海外人才网
浙江劳动人事仲裁网
Copyright © 2016-2020 浙江普来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Powered by xiaofuline
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6029741号-1
浙公网安备:33010502003879号
微信公众号
小服在线
微信客服:153-8231-2506
地址:浙江省宁波梅山保税港区成海路商务中心18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