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心的人力服务管家
微信热线153-8231-2506
小服人力
企业微信
北京 上海 广州 深圳 武汉 沈阳 四川 重庆 浙江 江苏 天津 陕西 湖南 云南 厦门 青岛 河南 安徽 福建 苏州 山东 珠海 大连 江西 更多>>

单位说交五险一金,但是扣费只有三险一金,这是为什么?

   日期:2021-04-22     浏览:2    评论:0    
核心提示:自己的工作单位说是,正常交纳5险1金,但是为何我们从工资条中发现,扣除的费用单单仅有三险一金,而不是5险1金呢?这是许多新入
自己的工作单位说是,正常交纳5险1金,但是为何我们从工资条中发现,扣除的费用单单仅有三险一金,而不是5险1金呢?这是许多新入职的员工有的疑问,当然我自己也遇到过这样的情况,也认真地给新员工正常解释了这里边的问题,实际上扣除三险一金是完全正常的,因为尽管说企业单位是要正常担负5险1金,但毕竟员工本人须要担负的费用仅有三险一金不是5险1金,所以说体现在个人工资条中,就有1个三险一金罢了。
 
我们的5险1金一般 包含职工养老保险,职工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另加1个住房公积金,那麼这5险1金之中有三险便是职工养老保险,职工医疗保险和失业保险,包含住房公积金,是须要个人和单位来一同担负,所以说个人须要担负这一部分的费用会直接从工资之中扣除,那麼便会体现在员工的工资条之中,但是生育保险和工伤保险,这两项费用不会从工资之中扣除,因为它是全额由工作单位来担负的,所以说就不会体现在员工的工资条之中了。
 
单位说交五险一金,但是扣费只有三险一金,这是为什么?

当我们的员工拿到工资条以后总是会误以为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沒有参保实际上并不是这样子的,因为工伤保险包含生育保险都是全部由工作单位来担负,大约工作单位须要担负0.5%的生育保险和1%左右的工伤保险,那麼这一个费用是无需员工从工资之中扣除的,因此自然而然是不会体现在工资条之中,但是做为1个工作单位来讲,在申报5险1金的过程中,5种保险是须要同步来申报的,不太可能是缺少生育保险和工伤保险的,因此这个问题大家完全是可以放心。
 
毕竟5险1金之中占比最多的是职工养老保险和住房公积金,即然住房公积金和职工养老保险都给员工正常参保了,那麼不太可能发生生育保险和工伤保险不参保,尤其是工伤保险针对1个企业单位来讲可以转嫁很大的风险成本,例如说真的是员工,发生了工伤的这样的1个伤害以后,那麼就完全可以根据工伤保险来享受到相对应的补贴,包含医疗费用,针对1个企业单位来讲,实际上工伤保险还是很重要的,所以说不太可能是不给员工正常的交纳。
 
单位说交五险一金,但是扣费只有三险一金,这是为什么?

我们只需要弄清楚这一个概念以后,那麼在你自己社保的缴费明细之中,实际上也是可以查询得到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是否有正常参保,目前许多地区都己经开通了网上查询或者是说是APP查询,那麼你只需要根据自己的这一个身份证号就可以正常的查询,肯定会一目了然的查询清楚,自己都是正常参保的过程,因为毕竟5种保险都是同步来参保,才可以正常地完成相对应的交费,那麼根据相对应的这一个网络查询的方式,就可以打消自己心里的疑虑。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友情链接
浙江省人社网
浙江省咨询委员会
浙江省财政厅
浙江省商务厅
浙江省安监局
浙江省卫计委
浙江省府办公厅
浙江省政务公开
浙江省人民政府
宁波市人民政府
浙江政务服务网
宁波人社网
浙江省继续教育网
浙江省公务员局
浙江省医保中心
浙江就业
浙江海外人才网
浙江劳动人事仲裁网
Copyright © 2016-2020 浙江普来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Powered by xiaofuline
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6029741号-1
浙公网安备:33010502003879号
微信公众号
小服在线
微信客服:153-8231-2506
地址:浙江省宁波梅山保税港区成海路商务中心18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