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心的人力服务管家
微信热线153-8231-2506
小服人力
企业微信
北京 上海 广州 深圳 武汉 沈阳 四川 重庆 浙江 江苏 天津 陕西 湖南 云南 厦门 青岛 河南 安徽 福建 苏州 山东 珠海 大连 江西 更多>>

开始社保由单位缴纳,后来变成第三方公司,会有什么影响吗?

   日期:2021-02-05     浏览:41    评论:0    
核心提示:社保以前,一直由自己所处的工作单位来交纳,那麼突然间变更变成了第三方公司来交纳,假如碰到这类状况对自己会造成怎么样的影响
社保以前,一直由自己所处的工作单位来交纳,那麼突然间变更变成了第三方公司来交纳,假如碰到这类状况对自己会造成怎么样的影响呢?我们在沒有变更劳动合同签订的主体工作单位的时候,通常是不允许来变更社保的,交费尽管说我们是可以根据劳务派遣的方式,或者是说劳务外聘的方式来签订劳动合同,这一个没有问题,但是你签订劳动合同的主体单位,便是你担负交纳社保的主体单位。
 
所以说在自己的这一个劳动合同,沒有发生任何变更的时候,那麼社保交费依照有关的规定,是不应当变更公司来进行交纳的,因此这类状况事实上是违反有关的规定。除非你的劳动合同也发生了变化,换句话说重新创建新的劳动合同,而且在签订劳动合同的过程中,那麼自己的工作单位的主体发生了变化,便是变化变成了第三方公司,当然这一个第三方公司,可能是劳务派遣公司或者是有关的人力资源公司,那麼是可以代理交纳社保的,也能够代理签订劳动合同。假如这类状况得话,是沒有任何的问题。
 
开始社保由单位缴纳,后来变成第三方公司,会有什么影响吗?

当然在社保方面会造成怎么样的影响呢,它是很多人关心的,实际上劳动合同产生变化,好像对自己来讲沒有很大的影响,只需是自己的工资待遇,包含一些各项福利待遇,包含奖金待遇,包含5险1金的待遇,都没有任何的影响得话,实际上自己也就能够接受这样的1种现实。我们从社保角度来看待这个问题,那麼是否有变化,主要依赖于你的社保基数是否有发生根本性的改变。
 
假如说你原来的社保基数与你新的第三方公司所创建交纳的社保基数沒有任何的变化仍然是同样的,那麼针对自己之后的社保不会造成任何的影响,包含你5险1金都不会有任何的影响,因为在申报社保的过程中,那麼五险是同一个级数,住房公积金也应当要严格的依照你本人的工资去申报,所以说不会有任何的影响。
 
开始社保由单位缴纳,后来变成第三方公司,会有什么影响吗?

针对自己今后所得到有关的待遇,例如说你的这一个养老保险金的待遇,包含你退休医保的待遇,包含你失业之后所获的失业金的待遇,包含你的工伤保险,生育保险,也不会造成丝毫的影响,因此这一点是可以放心的。但假如说自己的缴费基数发生了变化,那麼便会有影响,自己实际上是可以对比的,因为缴费基数假如产生变化,每个月从你工资之中扣除的5险1金的费用便会有所差别或者是偏高或者是偏低,那麼这时自己就应当引起警惕,查询一下这一个社保的对账单,就一目了然了。
 
因此碰到这样的状况,在实际的工作之中,通常是较为少见的,要不是做为1个新员工,在初次进入到工作单位的过程中,他可能会依照第三方形式来签订劳动合同,但是在工作的过程中一般是不会出现这样的问题,如果一旦出现这样的问题,我们需要关注的就是,社保的缴费基数有没有发生变化。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友情链接
浙江省人社网
浙江省咨询委员会
浙江省财政厅
浙江省商务厅
浙江省安监局
浙江省卫计委
浙江省府办公厅
浙江省政务公开
浙江省人民政府
宁波市人民政府
浙江政务服务网
宁波人社网
浙江省继续教育网
浙江省公务员局
浙江省医保中心
浙江就业
浙江海外人才网
浙江劳动人事仲裁网
Copyright © 2016-2020 浙江普来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Powered by xiaofuline
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6029741号-1
浙公网安备:33010502003879号
微信公众号
小服在线
微信客服:153-8231-2506
地址:浙江省宁波梅山保税港区成海路商务中心18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