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心的人力服务管家
微信热线153-8231-2506
小服人力
企业微信
北京 上海 广州 深圳 武汉 沈阳 四川 重庆 浙江 江苏 天津 陕西 湖南 云南 厦门 青岛 河南 安徽 福建 苏州 山东 珠海 大连 江西 更多>>

没有缴纳农保60岁职工社保只有13年,可以转移为农保吗?

   日期:2020-06-02     浏览:14    评论:0    
核心提示:自己以前没有缴纳过农保,60岁的职工缴纳社保,仅仅只有13年的时间,这种情况下可以变更为农保吗?那么实际上是可以变更为农保,
自己以前没有缴纳过农保,60岁的职工缴纳社保,仅仅只有13年的时间,这种情况下可以变更为农保吗?那么实际上是可以变更为农保,但是这样的选择是不合适的。因为有相关的规定,就是自己的职工养老保险,在法定退休年龄之前,如果不具备15年的退休条件,那么我们可以选择转移成为新农村合作养老保险,然后就可以在60岁的法定年龄一次性补缴,完成15年的费用,直接来办理退休,享受农村养老金的待遇。
 
这里面我们需要注意的是,享受的是农村养老金的待遇,而此时你并不能够享受到职工养老金的待遇,所以说我们选择这样的方式对个人来说是不恰当的,为什么呢?因为农村养老金相比于职工养老金确实是要少了很多,举个简单的例子,如果说你按照职工养老保险来参保,按照最低缴费年限15年来缴纳,那么基本上退休之后,是可以享受到每个月1000块钱养老金的待遇。
 
没有缴纳农保60岁职工社保只有13年,可以转移为农保吗?
 
但如果说你选择参加新农村合作养老保险,即便你变更成为了这种新农村合作养老保险,你之前参加的职工养老保险,但是它会按照农村养老金的这个计算方式来给予计算,最多你不超过500块钱的养老金待遇,所以说这就是二者之间的差距,所以我们不要轻易的,将自己的职工养老保险转变成为居民养老保险,因为这样的话对自己是不划算的选择。当然,你的累计缴费年限已经达到13年时间之久,所以说你仅仅只需要再交纳两年的职工养老保险,就符合办理退休的条件,那么我们怎么样去缴纳这两年呢,实际上只需要延迟两年退休就可以了,延迟退休的目的就是能够让我们进行逐年交费,当自己的累计缴费年限具备15年的条件,那么这个时候我们再去办理退休,享受职工养老金的待遇,相对而言比起转移成为居民养老保险,来享受居民养老金的待遇确实是要好了不少,因为你仅仅只需要延迟两年退休而已。
 
没有缴纳农保60岁职工社保只有13年,可以转移为农保吗?
 
所以我个人建议,如果大家遇到这种类似情形,那么轻易的不能够选择转移成为居民养老保险,一定要尽量选择延迟退休,即便自己差了很多年的时间,那么根据社会保险法的相关规定,你最多再延迟5年以后,是允许你一次性补缴完成15年的费用,可以直接来办理退休,所以说一般情况下即便延迟退休也最晚不会超过65岁的年龄,就可以办理退休享受养老金的待遇。所以说我们不必要过度的担心会延迟多少年,而且职工养老金待遇的增长,每一年基本上都是在100块钱以上,那么随着你退休年限的不断增加,你的退休金待遇只会是越来越高,而如果是居民养老金的话,每一年的增长可能只有几十块钱,甚至是只有十几块钱,相对而言他们二者之间的差距是很大的。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友情链接
浙江省人社网
浙江省咨询委员会
浙江省财政厅
浙江省商务厅
浙江省安监局
浙江省卫计委
浙江省府办公厅
浙江省政务公开
浙江省人民政府
宁波市人民政府
浙江政务服务网
宁波人社网
浙江省继续教育网
浙江省公务员局
浙江省医保中心
浙江就业
浙江海外人才网
浙江劳动人事仲裁网
Copyright © 2016-2020 浙江普来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Powered by xiaofuline
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6029741号-1
浙公网安备:33010502003879号
微信公众号
小服在线
微信客服:153-8231-2506
地址:浙江省宁波梅山保税港区成海路商务中心18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