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心的人力服务管家
微信热线153-8231-2506
小服人力
企业微信
北京 上海 广州 深圳 武汉 沈阳 四川 重庆 浙江 江苏 天津 陕西 湖南 云南 厦门 青岛 河南 安徽 福建 苏州 山东 珠海 大连 江西 更多>>

农民的养老,靠农村退休金就可以解决吗?

   日期:2020-06-06     浏览:12    评论:0    
核心提示:农民养老的问题,靠农村的退休金可以解决吗?目前来看农民养老的问题,单一的凭借,农村退休金的待遇是不能够解决的,因为农村退
农民养老的问题,靠农村的退休金可以解决吗?目前来看农民养老的问题,单一的凭借,农村退休金的待遇是不能够解决的,因为农村退休金的待遇实际上是非常低的,因为2009年才首次推出农村养老保险,那么参加农村养老保险的退休农村群体一般都比较清楚,自己所获得退休金的待遇,超过500块钱的人数是寥寥无几,大多数人群都是低于500块钱以内的。
 
在今天当下的一个消费水平来看,500块钱是很难维持一个人的生活消费开支的,所以说单一的靠农村养老金。不足以保证自己退休的晚年生活,我们还应该采取更加多元化的方式来实现自己的养老,当然我认为有这样的一份养老金待遇,总是比没有一分钱的经济来源还是要好了不少。
 
农民的养老,靠农村退休金就可以解决吗?
 
所以说我们不应该放弃这个农村养老保险的交费。那么农村养老保险实际上在前几年因为它的最高缴费标准的限制,仅仅只有2000块钱,即便自己按照2000块钱的最高标准来交费,15年下来可能最终也就是400多块钱的养老金待遇,所以说这是养老金前期退休人员比较偏低的一个根本原因,那么在近几年提高了缴费上限,有些地区提高到了5000元,甚至有些地区提高到了8000元。
 
那么如果说你按照每年8000元来缴费,15年以后最终可以获得接近于1000多元的退休金待遇,实际上就可以大幅提高自己养老金的收入,所以说适当的提高自己每一年的养老保险的缴费最高水平也是很有必要的,因为毕竟你只有提高这个交费之后,那么你才可以获得一个更高养老金的待遇,有些人认为养老金待遇低,其实最主要的原因就是你的缴费水平低,那么提高缴费标准之后,将来就可以获得一个更高养老金的待遇。
 
农民的养老,靠农村退休金就可以解决吗?
 
假如说你能够获得1000块钱以上的退休养老金,我认为如果说是在农村地区生活,基本上维持个人的温饱问题,是没有任何难度的,但是如果说你仅仅是500块钱以下的这个退休金的话,那么确实是有一定的难度,所以说我们就应该在年轻的时候,比方说你还没有到达法定退休年龄60周岁,就应该筹划提高自己的农村基本养老保险。
 
实际上在城市也是一样的,很多人不仅仅是单一的去参加职工养老保险,她们在参加职工养老保险的同时,还参加了企业年金或者职业年金,同时还给自己购买商业性的补充养老保险,那么这些方式都可以有效增长,自己退休以后的实际养老收入所,以说我们农村也是一样的,那么适当的提高,自己养老保险的交费有助于提高自己,今后养老金的待遇。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友情链接
浙江省人社网
浙江省咨询委员会
浙江省财政厅
浙江省商务厅
浙江省安监局
浙江省卫计委
浙江省府办公厅
浙江省政务公开
浙江省人民政府
宁波市人民政府
浙江政务服务网
宁波人社网
浙江省继续教育网
浙江省公务员局
浙江省医保中心
浙江就业
浙江海外人才网
浙江劳动人事仲裁网
Copyright © 2016-2020 浙江普来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Powered by xiaofuline
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6029741号-1
浙公网安备:33010502003879号
微信公众号
小服在线
微信客服:153-8231-2506
地址:浙江省宁波梅山保税港区成海路商务中心18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