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心的人力服务管家
微信热线153-8231-2506
小服人力
企业微信
北京 上海 广州 深圳 武汉 沈阳 四川 重庆 浙江 江苏 天津 陕西 湖南 云南 厦门 青岛 河南 安徽 福建 苏州 山东 珠海 大连 江西 更多>>

70年前年轻的时候没有能力交社保,现在老了以后怎么办?

   日期:2020-06-07     浏览:8    评论:0    
核心提示:70年前自己年轻的时候没有能力交纳社保,但是现在老了,相对有经济能力可以缴纳社保,但由于年龄比较偏大,现在怎么办?是该交社
70年前自己年轻的时候没有能力交纳社保,但是现在老了,相对有经济能力可以缴纳社保,但由于年龄比较偏大,现在怎么办?是该交社保吗?还是通过什么样的方式实现自己的养老呢?其实很多高龄退休老人都会遇到这样的问题,由于自己年轻的时候可能没有就业的机会,那么也就意味着自己没有缴纳社保的机会,也就将来享受不到养老金的待遇,这是一个很正常的现象。
 
但既然自己是70岁以上的高龄退休老人,那么很明显是没有必要去缴纳个人社保了,原因很简单,我们都知道,领取退休金的法定年龄是60周岁就可以领取,而你已经过了正常的法定退休年龄10年之久,所以说你现在再去参加基本养老保险,那么将来你获得退休金的待遇水平会很低,而且你可能领到的这个退休金的总额,甚至不如你缴纳养老保险的总额,所以说这种年龄是没有必要再去参保了。
 
70年前年轻的时候没有能力交社保,现在老了以后怎么办?
 
那么我们怎么样实现自己养老呢?如果个人的经济条件好,可以通过个人的这个经济收入进行一定的投资理财,那么投资理财相对来说都是有一定回报和收益的,所以说你能够通过这样的一个回报和收益也可以实现自己的养老,同时可以交给自己的儿女去打理,那么在然后通过你获得的本金利息,和你儿女补贴给你的一些钱,也可以实现自己的养老。
 
那么这个年龄我认为就不应该考虑这个养老的生活的,因为毕竟年龄比较偏大的,更多的是应该让自己健健康康平平安安开开心心的过生活,当然很重要的一点就是,我们还是要继续的参加医疗保险。因为老龄人口他看病就医的概率是比较大的,尤其相比于年轻人而言概率是比较高的,所以说参加一份医疗保险是很有必要的事情。
 
我们可以直接去参加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的缴费水平是很低的,每一年仅仅只需要两到三百块钱,就可以完成一整年的医保报销待遇,医保报销比例可以达到50%,在这样的基础上也可以选择一些商业性的补充医疗保险来参保,这样的话自己自费部分的成本就会变得很低,可以有效保障老人看病就医的权利。
 
70年前年轻的时候没有能力交社保,现在老了以后怎么办?
 
所以说没有养老金我们不用担心,因为毕竟老人已经岁数很大了,所以说很多时候可能还需要自己的子女儿孙一辈的人照顾,那么基本上自己的消费水平相对来说也会很低,因为毕竟能够满足最基本的温饱,对于退休老人来说就已经是足够了,所以说日常开支应该不是很大,主要还是在于医保方面,那么只要正常参加的医保,基本上都没有太大的开支。所以也不会给自己的儿女造成很大的经济负担。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友情链接
浙江省人社网
浙江省咨询委员会
浙江省财政厅
浙江省商务厅
浙江省安监局
浙江省卫计委
浙江省府办公厅
浙江省政务公开
浙江省人民政府
宁波市人民政府
浙江政务服务网
宁波人社网
浙江省继续教育网
浙江省公务员局
浙江省医保中心
浙江就业
浙江海外人才网
浙江劳动人事仲裁网
Copyright © 2016-2020 浙江普来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Powered by xiaofuline
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6029741号-1
浙公网安备:33010502003879号
微信公众号
小服在线
微信客服:153-8231-2506
地址:浙江省宁波梅山保税港区成海路商务中心18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