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心的人力服务管家
微信热线153-8231-2506
小服人力
企业微信
北京 上海 广州 深圳 武汉 沈阳 四川 重庆 浙江 江苏 天津 陕西 湖南 云南 厦门 青岛 河南 安徽 福建 苏州 山东 珠海 大连 江西 更多>>

现在的灵活就业人员,有没有必要自己缴纳养老保险?

   日期:2020-06-02     浏览:13    评论:0    
核心提示:现在的灵活就业人员,还有必要自己缴纳养老保险吗?实际上对于灵活就业人员所缴纳社保的制度基本上没有大的改变,依然是按照原有
现在的灵活就业人员,还有必要自己缴纳养老保险吗?实际上对于灵活就业人员所缴纳社保的制度基本上没有大的改变,依然是按照原有的缴费比例养老保险,我们需要承担20%,那么医疗保险按照高档次和低档次来参保,大约是4%~12%不等的这个缴费比例,所以相对来说灵活就业人员本身他的这个社保的缴费压力比较大,再加上没有任何降低灵活就业人员缴纳社保费用的制度出现,所以很多灵活就业人员不愿意继续参加自己的社保待遇。
 
这种情况我们是可以理解的,为什么呢?因为在去年的时候,2019年5月1号企业单位所承担职工的社保缴费比例,尤其是养老保险的缴费比例,由之前的20%统一下降到了16%。那么很明显,对于企业单位的用工成本是有一个较大程度地降低,并且企业在职职工的缴费总的比例是有一个明显的下降,因为由之前的28%那么下降到了现在的24%,虽然说相比于灵活就业的20%还是略高一些,但是总之而言他们下降了4%,但是灵活就业人员没有任何的下降。
 
现在的灵活就业人员,有没有必要自己缴纳养老保险?
 
在今年发生新冠肺炎疫情以后,实际上人社部门也明确从2月份开始减免中小企业的这个社保费用,对于企业方面所承担的养老保险,这一块是完全免征。刚开始规定的时间是从2月份到6月份,但实际上现在已经延长到今年年底,所以说在今年2月份一直到年底都是完全免征企业单位所承担职工养老保险的交费,当然除了养老保险之外,还包括了失业保险和工伤保险这两块。但是依然对于灵活就业人员来讲,没有任何的减免措施,我们依然是需要按照20%的缴费比例来进行交纳。当然灵活就业人员最大的特点就是缴费自由化,也就是说我们可以选择缴纳社保待遇,当然也可以不选择缴纳社保待遇,这个完全是自由化的,没有强制约束,同时我们所面临的问题是,如果说你不去缴纳这个养老保险,那么就会造成我们个人缴费年限的中断。
 
现在的灵活就业人员,有没有必要自己缴纳养老保险?
 
这样的话就会影响我们的累计缴费年限,那么将来自己养老金的待遇是受到影响的,所以说不缴纳养老保险对于个人来说是没有任何的好处,虽然说她是比较自由的,但是我相信绝大部分人还是选择会继续参保,而且作为灵活就业人员来讲,如果说你一旦发生社保年限的中断,将来是无法进行补缴的,因为很多地区都已经收紧了灵活就业人员补缴社保的政策,所以我们只能够按照,逐年交费的原则才可以正常完成自己养老保险的缴费,那么才可以做到有效累积增加自己的缴费年限。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友情链接
浙江省人社网
浙江省咨询委员会
浙江省财政厅
浙江省商务厅
浙江省安监局
浙江省卫计委
浙江省府办公厅
浙江省政务公开
浙江省人民政府
宁波市人民政府
浙江政务服务网
宁波人社网
浙江省继续教育网
浙江省公务员局
浙江省医保中心
浙江就业
浙江海外人才网
浙江劳动人事仲裁网
Copyright © 2016-2020 浙江普来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Powered by xiaofuline
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6029741号-1
浙公网安备:33010502003879号
微信公众号
小服在线
微信客服:153-8231-2506
地址:浙江省宁波梅山保税港区成海路商务中心18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