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心的人力服务管家
微信热线153-8231-2506
小服人力
企业微信
北京 上海 广州 深圳 武汉 沈阳 四川 重庆 浙江 江苏 天津 陕西 湖南 云南 厦门 青岛 河南 安徽 福建 苏州 山东 珠海 大连 江西 更多>>

退休金待遇为什么有时多,而有时却少呢?

   日期:2020-06-02     浏览:27    评论:0    
核心提示:退休金待遇,为什么有的时候会多,有的时候会少呢?办理完成退休享受退休金的老人可能确实会有这样的感受,这是为什么呢?其实这
退休金待遇,为什么有的时候会多,有的时候会少呢?办理完成退休享受退休金的老人可能确实会有这样的感受,这是为什么呢?其实这很正常,因为我们退休金的待遇,每一年都是正常增长的。所以退休金待遇,正常增长以后,那么你的退休金待遇自然而然就会变多。但为什么会感觉到自己退休金待遇,有时候会变少呢?
 
其实这是一个错误的感觉,为什么这么讲呢?因为我们退休金的增长,它是从自然年的1月份开始增长,但是真正补发到位的时间,并不是每年1月份开始补发,而基本上是在每年的下半年7月份以后开始补发。所以给人的错误感觉就是每年上半年1~6月份的退休金是很少的,但实际上你的这个补发待遇在下半年的时候会一次性发放到位,那么平均到每个月,实际上在这整年当中,你拿到的退休金待遇是完全一样的。
 
退休金待遇为什么有时多,而有时却少呢?
 
只不过对于我们退休老人上卡的这个金额来讲,上半年确实显得比较少,而且比方说是7月份不怕到位,那么在7月份补发到位,这一个月的时间当中,比如说你一个月补发200块钱,那么上半年6个月的时间,加上7月份本身这个月的时间一共是7个月,每个月200块钱,那么一次性,他会给你多打1400块钱到你的卡上。很明显,你7月份加上你原有的退休金,比如说是3000块钱,那么你7月份就可以获得4400块钱,但实际上并不是说你7月份的这个退休金高而是补发了1~6月份的退休金,所以说7月份显得会高一些,当然到了8月份以后,那么你就可以在3000块钱的基础上增长200块钱,就变成了3200块钱,所以会体现在你的退休金好像是少也好像是多变来变去,但实际上正常的这个补发是没有任何问题的。
 
退休金待遇为什么有时多,而有时却少呢?
 
所以我们不必要过度的去纠结这个问题,因为人社部门已经明确表示,我们每一个退休老人的退休金待遇都可以保证按时足额的发放到位,我们个人所需要做的就是每一年进行一年一度的养老金生存资格的认证,因为你只有完成了12个自然月之内养老金资格的生存认证,那么才可以给予你连续发放养老金的待遇,否则的话可能就会暂停发放,那么我们一定要记住这样的时间节点,千万不要忘记养老金资格的生存认证。养老金的增长待遇基本上是自己在退休之后的第2年开始的,1月份就可以获得正常的调整,虽然说补发到位的时间相对来说比较晚,但是这个钱完全是属于我们个人的,所以说我们只需要耐心的等待,比如说今年养老金的调整,那么基本上就是在六七月份以后才会发放到位。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友情链接
浙江省人社网
浙江省咨询委员会
浙江省财政厅
浙江省商务厅
浙江省安监局
浙江省卫计委
浙江省府办公厅
浙江省政务公开
浙江省人民政府
宁波市人民政府
浙江政务服务网
宁波人社网
浙江省继续教育网
浙江省公务员局
浙江省医保中心
浙江就业
浙江海外人才网
浙江劳动人事仲裁网
Copyright © 2016-2020 浙江普来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Powered by xiaofuline
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6029741号-1
浙公网安备:33010502003879号
微信公众号
小服在线
微信客服:153-8231-2506
地址:浙江省宁波梅山保税港区成海路商务中心18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