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心的人力服务管家
微信热线153-8231-2506
小服人力
企业微信
北京 上海 广州 深圳 武汉 沈阳 四川 重庆 浙江 江苏 天津 陕西 湖南 云南 厦门 青岛 河南 安徽 福建 苏州 山东 珠海 大连 江西 更多>>

农村户口如何缴纳养老保险?

   日期:2020-06-02     浏览:12    评论:0    
核心提示:农村户口如何缴纳养老保险?其实我们在交纳养老保险的过程中,是不区分所谓的农村户口还是非农村户口,而且实际上在几年以前已经
农村户口如何缴纳养老保险?其实我们在交纳养老保险的过程中,是不区分所谓的农村户口还是非农村户口,而且实际上在几年以前已经取消了,对于户口的区分,也就是说现在已经没有所谓的农村户口和非农村户口的区分,那么在交纳养老保险的问题上也没有任何的区别。
 
不过一般情况下,针对于农村地区的群众,在2009年的时候出台了新农村合作养老保险,那么也就是说我们可以选择新农村合作养老保险进行缴纳自己的社保待遇,那么将来是可以享受到农村养老金待遇的。不过除了农村养老保险之外,那么还可以选择城镇职工养老保险,因为城镇职工养老保险,我们作为农村群体也是可以正常参保的!
 
农村户口如何缴纳养老保险?
 
我们先来说一说,新农村合作养老保险。如果说你没有参加职工养老保险,那么是可以选择参加新农村合作养老保险的,因为毕竟将来也是可以获得一份稳定养老金的待遇,当然农村养老金的待遇,相比于我们城镇职工养老金的待遇要低很多,但是农村养老保险的缴费水平每一年也是会低很多,所以这就是农村养老保险的特点。一般农村养老保险适合什么样的人呢?主要是针对于没有务工的经历,或者说今后也不打算进城务工,也不打算参加工作,并且自己的年龄普遍来说是比较偏大的,距离法定退休年龄已经不足15年,也就是说自己在45岁以上的年龄这种情况下参加新农村合作养老保险是比较合适的,因为新农村合作养老保险,是允许在60岁之前的年龄一次性补缴完成15年的费用,是可以直接办理退休,享受农村养老金的待遇。
 
农村户口如何缴纳养老保险?
 
还有就是个人经济条件不太好的个人,那么也可以选择新农保来参保,因为毕竟新农保的缴费水平每一年相对是比较低的,200块钱就可以完成全年的交费,相比于职工养老保险,如果说你按照灵活就业的方式来参保,至少每一年都是在七八千块钱以上,甚至1万多块钱,相比于这个职工养老保险,还是要减轻自己不少的经济负担。但毕竟不是每个人都适合参加新农保,因为有的人他可能是年轻人,可能将来今后会进城务工,会跟企业单位建立劳动合同,所以这种情况下那么我们就不应该参加新农保了,只能够去参加职工养老保险,对于一些年轻群体来讲,参加职工养老保险更加适合他们。因为可以通过自己的企业单位,正常完成职工养老保险的交费,那么将来就可以享受到职工养老金的待遇,因为毕竟职工养老金的待遇比起我们的农村养老金待遇还是要高了不少,对于自己养老可以得到更加有效的保障。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友情链接
浙江省人社网
浙江省咨询委员会
浙江省财政厅
浙江省商务厅
浙江省安监局
浙江省卫计委
浙江省府办公厅
浙江省政务公开
浙江省人民政府
宁波市人民政府
浙江政务服务网
宁波人社网
浙江省继续教育网
浙江省公务员局
浙江省医保中心
浙江就业
浙江海外人才网
浙江劳动人事仲裁网
Copyright © 2016-2020 浙江普来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Powered by xiaofuline
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6029741号-1
浙公网安备:33010502003879号
微信公众号
小服在线
微信客服:153-8231-2506
地址:浙江省宁波梅山保税港区成海路商务中心18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