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心的人力服务管家
微信热线153-8231-2506
小服人力
企业微信
北京 上海 广州 深圳 武汉 沈阳 四川 重庆 浙江 江苏 天津 陕西 湖南 云南 厦门 青岛 河南 安徽 福建 苏州 山东 珠海 大连 江西 更多>>

社保累计年限满足15年,可以选择累计缴费10年的地区退休吗?

   日期:2020-06-01     浏览:25    评论:0    
核心提示:社保累计年限达到15年以后,可以选择在累计缴费超过10年的地区办理退休吗?这个完全是没有问题,这也是我们国家关于办理退休属地
社保累计年限达到15年以后,可以选择在累计缴费超过10年的地区办理退休吗?这个完全是没有问题,这也是我们国家关于办理退休属地化原则的明确划分和规定。当你在一个地区累计缴费年限,达到10周年以上,那么确实是可以选择在该地区办理退休,享受该地区养老金的待遇这个是没有任何问题的。
 
但是如果说你在两个以上的地区累计缴费,年限都达到10周年以上,那么你就应该选择后一个累计缴费年限超过10年的地区,也就是最接近于退休年龄的这个地区,去办理退休享受养老金的待遇。每个地区它所对应的社会平均工资有所不同,如果你能够选择在一线城市办理退休,相对来说你的退休金待遇都会比较高一些。
 
社保累计年限满足15年,可以选择累计缴费10年的地区退休吗?
 
但是如果说你选择的是三线以下城市,甚至是一些小县城,那么相对来说社会平均工资比较低一些,那么你最终的养老金待遇也会是比较低的一个水平。还有一种情况就是说,你在任何一个地区累计缴费年限都不足10周年,那么如果遇到这样的问题,你就只能够选择在自己的户籍所在地来办理退休享受户籍所在地的养老金待遇。但同时你要具备一个条件,就是自己最终的总累计缴费年限要达到15年以上,那么才可以正常地办理退休,享受养老金的待遇。其实在哪个地区办理退休,除了对于养老金待遇的影响之外,还跟自己的医疗保险是有直接关系的。因为你养老保险在哪里办理退休,那么你的医疗保险也只能够选择在哪里办理退休,他们两个之间是一体化的,必须要同步来办理退休,所以说自己基本上能够在自己的长期居住地办理医保退休,对于自己看病就医是非常方便的,因为你所在地区所有的医院和药店都可以正常使用自己的医保卡。
 
社保累计年限满足15年,可以选择累计缴费10年的地区退休吗?
 
但是如果说你办理退休的地点跟自己的长期居住地不是同一个城市是异地,那么这种情况下我们就必须要进行跨地区就医结算,虽然说跨地区就医结算也可以进行实时的结算,但是对于我们医疗机构的数量是有很大的限制的,一般情况下是不超过三家,所以说你也只能够去这三家医院看病就医,对自己来说相对来讲还比较的不方便。所以要面临这样的一个问题,不过说你的长期居住地如果和你的办理退休的地区是同一个地区,那么就不存在这种问题了,你的个人医保卡的余额都可以去任意一家药店使用,而且医院也基本上可以在你们市区市内任意一个医院正常的看病就医,都可以进行实时的报销和结算。所以我们在办理退休的过程中,尽量要还是考虑我们的长期居住地,和自己的退休的是统一的状态,这样的话对自己是比较方便的。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友情链接
浙江省人社网
浙江省咨询委员会
浙江省财政厅
浙江省商务厅
浙江省安监局
浙江省卫计委
浙江省府办公厅
浙江省政务公开
浙江省人民政府
宁波市人民政府
浙江政务服务网
宁波人社网
浙江省继续教育网
浙江省公务员局
浙江省医保中心
浙江就业
浙江海外人才网
浙江劳动人事仲裁网
Copyright © 2016-2020 浙江普来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Powered by xiaofuline
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6029741号-1
浙公网安备:33010502003879号
微信公众号
小服在线
微信客服:153-8231-2506
地址:浙江省宁波梅山保税港区成海路商务中心18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