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心的人力服务管家
微信热线153-8231-2506
小服人力
企业微信
北京 上海 广州 深圳 武汉 沈阳 四川 重庆 浙江 江苏 天津 陕西 湖南 云南 厦门 青岛 河南 安徽 福建 苏州 山东 珠海 大连 江西 更多>>

今年6月办理退休,7月份养老金怎么计算?

   日期:2020-05-31     浏览:5    评论:0    
核心提示:今年6月份正式办理退休,7月份开始养老金怎么计算?一般情况下,在办理退休的过程中,自己首先是要符合法定的退休年龄,也就是在
今年6月份正式办理退休,7月份开始养老金怎么计算?一般情况下,在办理退休的过程中,自己首先是要符合法定的退休年龄,也就是在你退休的当月,刚好满足正常法定退休年龄,作为男性来讲那么是需要满足60周岁的法定退休年龄,作为女性来讲是需要满足55周岁的法定退休年龄,女性工人也需要满足50周岁的法定退休年龄,才可以去申请办理退休,享受按月领取养老金的待遇。
 
那么我们除了要符合正常的法定退休年龄之外,还要符合另外一个条件,就是自己正常参加基本养老保险,并且累计缴费年限在15周年以上的人群才具备符合办理退休的条件,如果说你的累计缴费年限不足15周年,那么即便你到了法定退休年龄,也是不能够第一时间去办理退休的会对自己来说产生一定的影响,可能你就会面临一个延迟退休的问题。
 
今年6月办理退休,7月份养老金怎么计算?
 
所以说自己,如果6月份确实是符合正式办理退休的条件,那么你的这个退休金的待遇是有明确规定的,就是在自己申报退休完成之后的第2个月开始,才能够正常享受到养老金的待遇,也就是说你6月份办理退休,那么7月份的时候才给你发放第1笔退休金的待遇,当然7月份的退休金并不会在7月份当月发放,而是要等到8月底之前发放到位,所以说我们一般情况下办理退休,最快可能也需要2~3个月的时间才能够领取自己退休金的待遇。
 
那么我们在享受退休金的过程中,实际上还有一个问题,就是如果说你是今年刚刚办理退休的人群,那么今年你是不具备调整养老金待遇的,所以说你不符合养老金正常增长的条件,你就必须要等到明年,也就是2021年,如果我们确实要正常调整养老金的话,那么你才可以获得正常养老金的增长待遇。
 
养老金的计算办法全国都是统一的,只要自己参加的是职工养老保险,那么都是根据个人基础养老金加上个人账户养老金来计算的,最终计算出我们总的养老金,那么个人基础养老金是根据自身的累计缴费,年限平均缴费指数和社会平均工资这三大主体条件来确定,如果说你的累计缴费年限比较长,平均缴费指数比较高,那么你的养老金待遇水平就会比较高一些。
 
今年6月办理退休,7月份养老金怎么计算?
 
另外还有一部分就是个人账户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是根据个人账户当中的余额,然后再除以自身所对应的计发月数,那么不同年龄的退休人员所对应的计发月数不相同退休,年龄越大的个人计发月数越小,所以个人账户的养老金待遇水平相对来说也会更高一些。最终具体自己能够拿到多少钱的退休金,那么取决于自己的参保的缴费条件来决定,每个人和每个人都是不相同的。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友情链接
浙江省人社网
浙江省咨询委员会
浙江省财政厅
浙江省商务厅
浙江省安监局
浙江省卫计委
浙江省府办公厅
浙江省政务公开
浙江省人民政府
宁波市人民政府
浙江政务服务网
宁波人社网
浙江省继续教育网
浙江省公务员局
浙江省医保中心
浙江就业
浙江海外人才网
浙江劳动人事仲裁网
Copyright © 2016-2020 浙江普来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Powered by xiaofuline
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6029741号-1
浙公网安备:33010502003879号
微信公众号
小服在线
微信客服:153-8231-2506
地址:浙江省宁波梅山保税港区成海路商务中心18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