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心的人力服务管家
微信热线153-8231-2506
小服人力
企业微信
北京 上海 广州 深圳 武汉 沈阳 四川 重庆 浙江 江苏 天津 陕西 湖南 云南 厦门 青岛 河南 安徽 福建 苏州 山东 珠海 大连 江西 更多>>

今年35岁社保断交了3年多,是否补缴需要根据自身条件来决定

   日期:2020-05-24     浏览:3    评论:0    
核心提示:今年35岁,社保断缴了3年多,要补吗?有什么建议?今年35岁年龄处于不大不小的状态,如果属于女性,是50岁到55岁办理退休,有效
今年35岁,社保断缴了3年多,要补吗?有什么建议?今年35岁年龄处于不大不小的状态,如果属于女性,是50岁到55岁办理退休,有效缴费年限不到20年,如果是男性是60岁办理退休,有效缴费年限是25年,如果35岁之前一直在工作,缴费,那么对于断缴的3年多补缴不补缴其实影响都不大,主要是要影响3年的缴费年限。
 
今年35岁社保断交了3年多,是否补缴需要根据自身条件来决定
 
如果属于女性,按照我国的退休年龄规定,女职工是50周岁退休,女干部和女性灵活就业人员是55岁办理退休。对于35岁的女性,我的建议最好是能找个单位上班,到单位上班以后,断缴的三年多由用人单位出面,是可以办理补缴的。对于女性能补缴,补缴是最好的,因为35岁到50岁之间只有15年的左右的有效缴费时间,如果35岁之前在其他单位缴纳了的社保,在加上后来的连续缴纳,总的缴费年限也就是20多年,20多年的养老金水平其实也就是2000元左右,断缴三年,影响养老金可能也是每月200元左右,所以这个影响还是比较大的。如果属于女性的灵活就业人员,断缴了3年多,按照目前的政策是无法补缴的,那么只有继续缴费,待达到55周岁时,缴费年限也可能会超过20年,目前女性退休人员中,每月2000元左右养老金的人比较多,当然20年以后,由于职工社会平均工资等的提高,养老金超过3000元也是有可能的。
 
今年35岁社保断交了3年多,是否补缴需要根据自身条件来决定
 
对于男性来讲,缴费时间相对多一些,因为男性的退休年龄是60周岁,即使从35岁开始缴纳,有效的缴费时间也可以达到25年,如果35岁之前缴纳了社保费用,有效缴费可以达到30年以上,断缴了3年补缴不补缴,影响不是很大。但是如果能补缴,补缴是最好的,毕竟可以增加3年多的缴费年限,但是不补缴,也可以在60周岁达到30年左右的缴费年限。由于男性在计算个人账户养老金时,计发月数是139个月,所以个人账户养老金相对于女性来讲占有一定的优势,所以男性的平均养老金水平总体上都会高于女性。
 
综上所述,今年35岁的人,如果属于女性,由于女性的退休年龄是在50岁到55岁之间,有效缴费年限要比男性少5到10年,对于中间断缴的3年多最好要补缴;而男性由于有效缴费时间比较长,所以补缴不补缴,对于男性来讲影响不大。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友情链接
浙江省人社网
浙江省咨询委员会
浙江省财政厅
浙江省商务厅
浙江省安监局
浙江省卫计委
浙江省府办公厅
浙江省政务公开
浙江省人民政府
宁波市人民政府
浙江政务服务网
宁波人社网
浙江省继续教育网
浙江省公务员局
浙江省医保中心
浙江就业
浙江海外人才网
浙江劳动人事仲裁网
Copyright © 2016-2020 浙江普来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Powered by xiaofuline
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6029741号-1
浙公网安备:33010502003879号
微信公众号
小服在线
微信客服:153-8231-2506
地址:浙江省宁波梅山保税港区成海路商务中心18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