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心的人力服务管家
微信热线153-8231-2506
小服人力
企业微信
北京 上海 广州 深圳 武汉 沈阳 四川 重庆 浙江 江苏 天津 陕西 湖南 云南 厦门 青岛 河南 安徽 福建 苏州 山东 珠海 大连 江西 更多>>

有的退休人员退休金可以达到七八千元,他们交了多少钱呢?

   日期:2020-05-18     浏览:22    评论:0    
核心提示:有的退休人员退休金可以达到七八千元,那么他们这些人交了多少钱的养老保险呢?有一些粉丝朋友提出这样的问题,就是看到自己身边
有的退休人员退休金可以达到七八千元,那么他们这些人交了多少钱的养老保险呢?有一些粉丝朋友提出这样的问题,就是看到自己身边的一些退休人员退休金竟然高达七八千元,那么粉丝朋友就想了,是不是她们所交纳的养老保险的待遇水平比较高,所以说最终才产生如此高的退休金待遇呢。
 
其实还真不是这样的。我们都知道拿到退休金比较高的一些退休人员,大多数甚至是绝大多数群体都是来源于机关事业单位,或者说是从部队里下来的人员,极少有企业单位的退休人员,可以获得如此高的退休金待遇,即便是从企业单位退休,那么我相信一定也是属于领导干部,才可以获得如此高的退休金待遇,大多数企业单位的退休人员,退休金是达不到七八千元的,甚至5000块钱以上都是很困难的。
 
有的退休人员退休金可以达到七八千元,他们交了多少钱呢?
 
那么机关事业单位他们交的养老金多吗?实际上是非常少的,因为机关事业单位人员从2014年10月份才建立自己缴纳养老保险的待遇,包括医疗保险包括五险一金,所以说机关事业单位从2014年开始计算,到今年2020年,不过只有6年的时间而已,那么在这短短6年之内,他所交纳的社保待遇的费用,肯定是要远远低于企业单位职工缴纳社保待遇的费用。
 
这个是毋庸置疑的,因为企业单位最早的时候,从1992年开始就参加了基本养老保险的交纳,那么我们机关事业单位人员从2014年才开始参加基本养老保险,很明显,机关事业单位人员缴纳的养老保险费用其实是很低的水平,但为什么他们又能够获得如此高的养老金待遇呢?这是由于本身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养老金的替代率,普遍比起企业单位来讲要比较高。
 
从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下来以后,那么养老金的替代率可以达到自己在职期间工资收入的70%~90%,但是我们的事业单位退休人员仅仅只能够达到养老金替代率的40%~60%,从这一方面来讲,那么企业单位就远远低于了机关事业单位人员,所以说企业单位也拿不到七八千元的退休金,只有机关事业单位人员才可以获得七八千元的退休金。
 
有的退休人员退休金可以达到七八千元,他们交了多少钱呢?
 
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获得七八千元的退休金,并不是因为他们所交纳的养老保险的费用高所获得养老金的待遇高,这是由于他们本身在计算养老金的方式上是完全按照本人的实际收入来计算的,同时还应该会有一部分补充养老金的待遇,也就是说基本上所有的机关事业编制人员都可以获得职业年金的待遇,那么就是补充养老保险,所以最终他们退休以后获得养老金的总额水平,相对于企业单位退休人员来说都会是比较高的,达到七八千元也就很正常了。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友情链接
浙江省人社网
浙江省咨询委员会
浙江省财政厅
浙江省商务厅
浙江省安监局
浙江省卫计委
浙江省府办公厅
浙江省政务公开
浙江省人民政府
宁波市人民政府
浙江政务服务网
宁波人社网
浙江省继续教育网
浙江省公务员局
浙江省医保中心
浙江就业
浙江海外人才网
浙江劳动人事仲裁网
Copyright © 2016-2020 浙江普来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Powered by xiaofuline
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6029741号-1
浙公网安备:33010502003879号
微信公众号
小服在线
微信客服:153-8231-2506
地址:浙江省宁波梅山保税港区成海路商务中心18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