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心的人力服务管家
微信热线153-8231-2506
小服人力
企业微信
北京 上海 广州 深圳 武汉 沈阳 四川 重庆 浙江 江苏 天津 陕西 湖南 云南 厦门 青岛 河南 安徽 福建 苏州 山东 珠海 大连 江西 更多>>

户口转成城市户口了,养老保险也可以由农村转移为职工的吗?

   日期:2020-05-11     浏览:12    评论:0    
核心提示:自己的户口由农村转移到了城市,并且转成了城镇户口。那么曾经在农村老家参保的新农村合作养老保险,可不可以转移成为城镇职工养
自己的户口由农村转移到了城市,并且转成了城镇户口。那么曾经在农村老家参保的新农村合作养老保险,可不可以转移成为城镇职工养老保险呢?我们说这是不可以的,本身新农村合作养老保险和我们的城镇职工养老保险与个人的户口是没有任何的关联性,哪怕自己作为农村户口也是可以正常的去参加职工养老保险,当然你自己即便是城市户口也可以参加新农村合作养老保险,可以就是对应的去参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因为它就是由新农村合作养老保险合并而来的。
 
所以说我们户口发生了变更,对于我们正常参加的养老保险不会产生任何的影响,如果说你的户籍所在地发生了变化,那么你的社保关系相应的是需要转移一下,比方说你从一个地区转移到了另外一个地区,那么你的社保关系也应该从原有所在地转移到新的户籍所在地,我们需要做的是这样的一个工作。
 
户口转成城市户口了,养老保险也可以由农村转移为职工的吗?
 
但是我们二者的这个养老保险是无法来相互转移的,本身新农村合作养老保险跟城镇职工养老保险是相互独立的,并且他们二者之间是无法进行转移,也无法累计合并计算缴费年限,而且将来退休以后所享受到养老金的待遇差距都是非常大的,所以说是不可以相互转移的。
 
如果你自己现在想要参加职工养老保险,那么我们唯一能够做到的办法就是停止新农村合作养老保险的交费,然后重新去建立职工养老保险的账户,然后按年进行正常的交费就可以了,但你必须要保证在法定退休年龄之前累积养老保险的缴费年限要达到15周年,这种情况下才可以正常的办理退休享受职工养老金的待遇,否则的话,你可能面临的结果就是需要延迟退休。
 
户口转成城市户口了,养老保险也可以由农村转移为职工的吗?
 
那么如果说我们年龄已经比较偏大,距离法定退休年龄不足15年,那么我个人建议还是不要更换这个养老保险的参保了,我们虽然说农村养老保险将来退休以后获得养老金的待遇水平比较低,但你毕竟参保了这么多年,轻易的放弃也是不合理的,但是我们在接下来的几年过程中,可以适当地提高每一年的交费标准,这样的话将来也可以享受到一个更高养老金的待遇。
 
因为农村养老金它从每一年的交费200元到几千元不等,比如说你所在地区的最高缴费标准是5000元,那么你完全可以选择最高标准来进行参保,这样一来的话,将来你享受的养老金的待遇水平就会大大提高,对于我们个人来说是非常有利的选择,而且你之前曾经交过的年限也不会浪费它都会正常的来累积计算。所以说轻易的转移成为职工养老保险,对于个人来说会造成一定程度上的损失,我们一定要慎重选择。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友情链接
浙江省人社网
浙江省咨询委员会
浙江省财政厅
浙江省商务厅
浙江省安监局
浙江省卫计委
浙江省府办公厅
浙江省政务公开
浙江省人民政府
宁波市人民政府
浙江政务服务网
宁波人社网
浙江省继续教育网
浙江省公务员局
浙江省医保中心
浙江就业
浙江海外人才网
浙江劳动人事仲裁网
Copyright © 2016-2020 浙江普来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Powered by xiaofuline
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6029741号-1
浙公网安备:33010502003879号
微信公众号
小服在线
微信客服:153-8231-2506
地址:浙江省宁波梅山保税港区成海路商务中心18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