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心的人力服务管家
微信热线153-8231-2506
小服人力
企业微信
北京 上海 广州 深圳 武汉 沈阳 四川 重庆 浙江 江苏 天津 陕西 湖南 云南 厦门 青岛 河南 安徽 福建 苏州 山东 珠海 大连 江西 更多>>

今后能够缩小城乡养老金待遇的差距吗?

   日期:2020-05-11     浏览:19    评论:0    
核心提示:今后能不能够缩小城乡居民养老金,和城镇职工养老金待遇的差距呢?其实对于这个问题很多人都是比较关心的,由于城乡居民养老金的
今后能不能够缩小城乡居民养老金,和城镇职工养老金待遇的差距呢?其实对于这个问题很多人都是比较关心的,由于城乡居民养老金的待遇是非常偏低,他们有渴望一天能否达到城镇职工养老金的待遇呢?其实这个问题是没有办法来实现的,当然也就不会缩小他们二者之间的差距了。
 
我们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的缴费水平每一年是非常偏低的,仅仅只需要几百块钱就可以完成自己全年的交费,那么比起我们职工养老保险,如果假设你按照灵活就业的方式来参保,至少一年是需要几千块钱甚至接近于1万块钱的水平,所以说二者相比在缴费上是有几十倍的差距。
 
今后能够缩小城乡养老金待遇的差距吗?
 
那么随之对应的就是今后养老金待遇的差距也是很大的,当然这个养老金待遇不会形成几十倍,如果说你按照职工养老保险的最低缴费年限,15年来交纳费用,并且按照最低缴费标准60%来缴纳自己的社保待遇,那么大致可以获得800元到1000元左右职工养老金的待遇。但是我们的职工养老保险每一年的交费水平都是在七八千块钱以上,甚至高达1万块钱,而且还要按照15年来交费,那么基本上自己最终交费总额可能会高达十几万元。
 
我们的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的交费就很低了,每一年200块钱也可以,300块钱500块钱都可以,即便是按照最高的缴费标准,可能有些地区仅仅只有三四千块钱,甚至不会超过5000块钱,所以相比于职工养老保险来讲,那么它的缴费是要低很多,所以说最终所对应的养老金的待遇水平也是低很多自己养老金待遇,因为低的原因主要是跟自身的交费有一定的关系。
 
今后能够缩小城乡养老金待遇的差距吗?
 
假如说你选择每年200块钱的交费,15年以后你个人账户仅仅只有3000块钱,你的个人账户养老金可能也只有12块钱左右,再加上个人基础养老金,也就是100多块钱,所以是一个很低的水平,想要提高自己养老金的待遇,那么我们就应该提高自己养老保险的参保交费,比方说你提高到最高标准5000块钱来缴费,那么15年以后你大概是可以获得75,000块钱的个人账户。
 
这样的话,那么你的个人账户养老金大概是在600多块钱左右,加上个人基础养老金部分可以最终获得七八百块钱的养老金待遇,所以说有效地缩短了职工养老金待遇之间的差距。那么想要缩小这个差距,还是要凭借我们个人的交费提高来实现,不可能指望着一些政策去实现之间的差距缩小,或者说你直接参加灵活就业人员职工养老保险,那么将来就可以获得一个更高养老金的待遇了。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友情链接
浙江省人社网
浙江省咨询委员会
浙江省财政厅
浙江省商务厅
浙江省安监局
浙江省卫计委
浙江省府办公厅
浙江省政务公开
浙江省人民政府
宁波市人民政府
浙江政务服务网
宁波人社网
浙江省继续教育网
浙江省公务员局
浙江省医保中心
浙江就业
浙江海外人才网
浙江劳动人事仲裁网
Copyright © 2016-2020 浙江普来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Powered by xiaofuline
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6029741号-1
浙公网安备:33010502003879号
微信公众号
小服在线
微信客服:153-8231-2506
地址:浙江省宁波梅山保税港区成海路商务中心18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