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心的人力服务管家
微信热线153-8231-2506
小服人力
企业微信
北京 上海 广州 深圳 武汉 沈阳 四川 重庆 浙江 江苏 天津 陕西 湖南 云南 厦门 青岛 河南 安徽 福建 苏州 山东 珠海 大连 江西 更多>>

医保需要交够25年,养老保险仅仅只需要15年,还有意义吗?

   日期:2020-05-07     浏览:9    评论:0    
核心提示:医疗保险需要累计缴费年限达到25周年,但是养老保险仅仅只需要15周年,那么我们缴纳养老保险还有什么意义呢?许多小伙伴比较疑惑
医疗保险需要累计缴费年限达到25周年,但是养老保险仅仅只需要15周年,那么我们缴纳养老保险还有什么意义呢?许多小伙伴比较疑惑,这样的问题就是养老保险的累计缴费年限跟医疗保险的累计缴费年限二者之间不匹配,那么导致自己认为缴费年限达不到25周年,实际上是不能够办理直接医保的退休待遇的。所以说总觉得养老保险,交满15年也没有任何的意义。
 
其实这个理解是有一定的误区的。首先我们都知道养老保险累计缴费年限达到15年以上,那么是可以正常的办理退休享受养老金的待遇,所以说你的养老保险只要满足15年的条件就可以直接去办理,退休是无需达到25周年。养老保险的累计缴费年限,我们国家是统一规定,而且对于任何一个地区,不论是男性还是女性,只要是满足15年的条件,都可以正常的办理退休享受养老金的待遇。
 
医保需要交够25年,养老保险仅仅只需要15年,还有意义吗?
 
但是医疗保险的退休法定年限没有做出统一规定,大致是分为两种情况,第1种情况是作为女性需要20周年,那么你所对应的地区男性就需要25周年,第2种情况是作为女性需要25周年的话,那么所对应地区的男性就需要30周年,总之而言,男性和女性相差5年的时间,大概就是20年到25周年或者是25周年到30周年这样的累计缴费年限,那么25周年是一个中间数也是一个平均数,所以很多人就以为医疗保险是需要将近25周年,其实并不是这样子的。
 
当然医疗保险如果说达不到所规定的累计缴费年限,是不可以直接办理退休的,这个是没有问题,但是我们都知道医疗保险有一个特点,就是允许他在法定退休年龄之前,在你养老保险具备退休的条件下是可以补缴医疗保险费用的,可以在退休之前一次性补缴完成,直接办理医保退休待遇,所以说即便我们的医疗保险不足所需要的年限,比方说是25周年,那么我们是可以一次性补缴完成的,这种情况下我们就可以正常的去办理医保的退休,享受退休以后的医保待遇了。
 
医保需要交够25年,养老保险仅仅只需要15年,还有意义吗?
 
但是我们要清楚一点,医疗保险补缴之前需要满足养老保险的退休条件,如果说你的养老保险不满足退休条件,那么你所面临的结果就是需要延迟退休的,所以说养老保险参保是非常重要的,必须要达到15周年以上,所以这就是为什么养老保险参保15年有意义的主要原因。
 
当然养老保险参保15年以上,同时我们的医疗保险还要具备实际缴费年限达到15年以上,才允许医疗保险正常的来进行补缴,否则的话医疗保险也是不允许来补缴的,这种情况下你只能够放弃职工医疗保险,转而去参加城乡居民医疗保险了。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友情链接
浙江省人社网
浙江省咨询委员会
浙江省财政厅
浙江省商务厅
浙江省安监局
浙江省卫计委
浙江省府办公厅
浙江省政务公开
浙江省人民政府
宁波市人民政府
浙江政务服务网
宁波人社网
浙江省继续教育网
浙江省公务员局
浙江省医保中心
浙江就业
浙江海外人才网
浙江劳动人事仲裁网
Copyright © 2016-2020 浙江普来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Powered by xiaofuline
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6029741号-1
浙公网安备:33010502003879号
微信公众号
小服在线
微信客服:153-8231-2506
地址:浙江省宁波梅山保税港区成海路商务中心18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