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心的人力服务管家
微信热线153-8231-2506
小服人力
企业微信
北京 上海 广州 深圳 武汉 沈阳 四川 重庆 浙江 江苏 天津 陕西 湖南 云南 厦门 青岛 河南 安徽 福建 苏州 山东 珠海 大连 江西 更多>>

社保中断两年之后,重新缴纳会享受医保报销吗?

   日期:2020-04-20     浏览:8    评论:0    
核心提示:社保中断两年以后,重新交纳影响医保报销吗?社保如果说中断了两年,那么也就意味着我们的职工医疗保险也跟随着中断了两年,在医
社保中断两年以后,重新交纳影响医保报销吗?社保如果说中断了两年,那么也就意味着我们的职工医疗保险也跟随着中断了两年,在医疗保险中断两年以后,实际上就会停止我们的医保报销待遇,那么是不会正常享受到医保的报销待遇了,即便自己重新交费以后也不会直接立马恢复我们的医保报销待遇,因为职工医疗保险它是有医保等待期的。
 
一般情况下再重新恢复医保的缴费之后,那么医保等待期大约是6个月左右的时间,也就是说你必须要连续交纳自己的医疗保险,达到6个月以上,从第7个月的时候才会恢复自己的医保报销待遇,所以说自己的医保必须是过了这样的一个等待期之后才能够使用,其实任何医疗保险都是有一定的等待期的,不但是包括我们的职工医疗保险,那么对于城乡居民医疗保险也是有相应的等待期。
 
社保中断两年之后,重新缴纳会享受医保报销吗?
 
城乡居民医疗保险一般情况下是在每一年的年底之前完成相应的交费,那么这个交费并不是针对于当年的医保的报销待遇,而是从第2年1月1号开始才可以享受到医保的报销待遇,所以说我们的城乡居民医保,如果说你要参保缴费的话,那么至少也应该要等待几个月到半年左右的时间,但是我们的职工医疗保险也是一样的道理,需要等待6个月的等待期,只有过了等待期之后才可以正常恢复我们的医保报销待遇。
 
职工医疗保险一般在交费的过程中,如果说你连续中断三个月以上,那么就会直接停止医保的报销待遇,想要恢复自己医保的报销待遇,必须要连续不断的缴纳医疗保险,达到6个月以上才会正常的恢复,所以说我们在参加医疗保险的过程中,尽量不要出现中断医疗保险的缴费情形。因为一旦中断之后都需要有等待期,那么对于这段时间之内,如果说你一旦发生看病就医的情形,那么只能够自费来进行解决,对于自己来讲是不合适的。
 
社保中断两年之后,重新缴纳会享受医保报销吗?
 
你的社保中断的两年,那么之前,你如果说曾经交过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之前的缴费年限都是可以正常累积计算的,当然你可以把之前的医保和社保的关系转移过来正常累积,这个是没有任何问题的。所以说你的累计缴费年限越多对于自己有一个好处,就是将来享受到养老金的待遇水平也会更高一些,医疗保险这一块是将来如果说你在退休之前能够达到25周年以上的缴费年限,那么补缴的费用和水平也会更少一些。
 
所以说之前交的年限对于自己来说是很重要的,即便自己需要等待6个月以后才可以享受到医保的报销待遇,但是之前的累计缴费年限都是可以累积计算自己最终的一个退休年限的,所以说我们是不要放弃的,正常地把它转移过来,放到一起来累计缴费就没有问题了。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友情链接
浙江省人社网
浙江省咨询委员会
浙江省财政厅
浙江省商务厅
浙江省安监局
浙江省卫计委
浙江省府办公厅
浙江省政务公开
浙江省人民政府
宁波市人民政府
浙江政务服务网
宁波人社网
浙江省继续教育网
浙江省公务员局
浙江省医保中心
浙江就业
浙江海外人才网
浙江劳动人事仲裁网
Copyright © 2016-2020 浙江普来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Powered by xiaofuline
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6029741号-1
浙公网安备:33010502003879号
微信公众号
小服在线
微信客服:153-8231-2506
地址:浙江省宁波梅山保税港区成海路商务中心18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