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心的人力服务管家
微信热线153-8231-2506
小服人力
企业微信
北京 上海 广州 深圳 武汉 沈阳 四川 重庆 浙江 江苏 天津 陕西 湖南 云南 厦门 青岛 河南 安徽 福建 苏州 山东 珠海 大连 江西 更多>>

4050社保补贴待遇,可以享受3年还是5年呢?

   日期:2020-04-13     浏览:17    评论:0    
核心提示:4050的社保补贴待遇,是可以享受三年还是享受5年呢?其实无论是三年也好还是5年也好,那么都是属于正常的一个享受年限,因为各个
4050的社保补贴待遇,是可以享受三年还是享受5年呢?其实无论是三年也好还是5年也好,那么都是属于正常的一个享受年限,因为各个地区的规定是有所不同的,那么有些地区规定是5年时间,有些地区规定可能仅仅只有三年的时间,所以这个问题主要还是当地的政策来决定的,但是据我了解,全国绝大多数地区都是按照5年来进行享受社保补贴待遇的。
 
什么样的人可以享受社保补贴待遇呢?它其实主要针对的是按照灵活就业形式来交纳职工养老保险和职工医疗保险,这部分就业困难的群体什么呢?什么样的人被认为就业困难群体呢,就是在自己的户籍所在地去缴纳灵活就业人员的社保,那么这部分人可以被认为是就业困难的群体,如果说你不是在自己户籍所在地缴纳的灵活就业社保,而是以个体工商户的形式来交纳社保的话,那么就不认定为就业困难人员,所以说有些地区是无法享受到社保补贴的。
 
4050社保补贴待遇,可以享受3年还是5年呢?
 
社保补贴待遇主要是针对于,距离法定退休年龄不足5年或者是不足三年的人群。然后自己这个时候还是依然按着灵活就业的形式来缴纳职工养老保险和职工医疗保险,这种情况下就可以正常地去享受到社保补贴的待遇,当然社保补贴待遇跟我们的缴费有一定的关系,有些地区规定是你交费总额的比例来进行返还,但是有些地区规定,是按照最低缴费标准来进行补贴。
 
各个地区的规定都是有所不同的,那么我们还是要根据你们当地的规定来执行这个社保的补贴待遇,总之而言只要是自己是属于这种灵活就业人员,并且是在户籍所在地正常参保,职工养老保险和职工医疗保险基本上都是可以享受到三年到5年左右的社保补贴,那么最好的方式就是自己询问社保部门得知这样的一个结果。
 
其实在各个地区,社保部门都会要求从社区一级开始公布相关的通知,那么你要时时观察自己的社区,是不是有这样的通知,他会告诉你从哪一年到哪一年,你可以享受到这个社保补贴待遇!只要是你用心去观察一些社区的通知,那么就可以得知这样的一个结果。
 
4050社保补贴待遇,可以享受3年还是5年呢?
 
举个例子,青海省属于艰苦边远地区,那么本地区针对于男性可以享受社保补贴的人群是从50岁到55岁,退休年龄上不论是女性还是男性都可以提前5年退休,男性是55岁退休,那么距离法定退休年龄5年,就是从50岁到55岁这5年时间,那么在这5年时间是可以享受到社保的补贴待遇,作为女性来讲是50岁退休,所以说从45岁到50岁,这5年期间是可以享受到社保的补贴待遇。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友情链接
浙江省人社网
浙江省咨询委员会
浙江省财政厅
浙江省商务厅
浙江省安监局
浙江省卫计委
浙江省府办公厅
浙江省政务公开
浙江省人民政府
宁波市人民政府
浙江政务服务网
宁波人社网
浙江省继续教育网
浙江省公务员局
浙江省医保中心
浙江就业
浙江海外人才网
浙江劳动人事仲裁网
Copyright © 2016-2020 浙江普来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Powered by xiaofuline
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6029741号-1
浙公网安备:33010502003879号
微信公众号
小服在线
微信客服:153-8231-2506
地址:浙江省宁波梅山保税港区成海路商务中心18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