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心的人力服务管家
微信热线153-8231-2506
小服人力
企业微信
北京 上海 广州 深圳 武汉 沈阳 四川 重庆 浙江 江苏 天津 陕西 湖南 云南 厦门 青岛 河南 安徽 福建 苏州 山东 珠海 大连 江西 更多>>

在就医住院期间,哪些费用不给予报销?

   日期:2020-04-09     浏览:23    评论:0    
核心提示:我们在看病就医住院期间,我们大家都知道是可以正常使用医疗保险待遇的,无论自己参保的是城镇职工医疗保险,还是城乡居民医疗保
我们在看病就医住院期间,我们大家都知道是可以正常使用医疗保险待遇的,无论自己参保的是城镇职工医疗保险,还是城乡居民医疗保险,那么都可以正常的使用,当然医疗保险在报销的过程中实际上并不能够完全的100%报销,也就是说达不到,我们所谓的完全免费看病就医,实际上自己还是需要支付相当一部分费用的。
 
那么我们自己所支付的这一部分费用。究竟是干什么用的呢?实际上这是医院的一些规定。首先我们要搞清楚,医保的报销比例并不是达到100%,而是作为参加城镇职工医疗保险的人群,大概是从70%开始报销,如果说你参加的是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报销比例大概是50%左右报销,那么很明显自己是需要支付一定比例的费用,尤其是参加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的人群,甚至是接近一半以上的费用。
 
在就医住院期间,哪些费用不给予报销?
 
这里面指的是可以报销部分的医疗费用,可以享受到医保的正常报销,但是对于不可以报销部分,那么是不能够使用医疗保险的,哪些部分是不可以报销呢?首先对于医院来讲,它是有起付线门槛的,这个起付门槛费是无法通过医疗保险来进行报销,根据你所在医院的等级不同,所对应的起伏线的标准也是有所不同的,一般情况下大概是在800块钱到2000块钱左右不等的水平,那么这个费用是需要自己来全额支出的。
 
除了起付门槛线之外,那么还有封顶线,不论是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还是城镇职工医疗保险都有封顶线的标准,居民医疗保险的封顶线大约是15万元左右,所以说我们在看病就医的过程中,如果超过了15万的总费用,那么剩余的部分也是需要自费来进行解决,职工医疗保险封顶线的费用略高一些,可以达到30万元以上,所以说超过30万以上我们才需要自己来支付费用解决。
 
而且我们在正常报销的这一部分费用里面,实际上如果说你使用到一些医保目录之外的药品,特殊药品,靶向药品等一些这样的药品,那么实际上这个药品费用也是需要我们自费来解决的,纳入到医保目录当中的药品基本上是一些常见的常规药,大概品种是在几千种左右。但是有些人在看病的过程中,这几千种药品并不能够满足我们正常的看病就医,所以说如果你使用医保目录以外的药品,也是需要自费来进行解决的。
 
在就医住院期间,哪些费用不给予报销?
 
虽然说医疗保险不能够完完全全报销,但是我们没有医疗保险是万万不行的,如果你没有医疗保险,就意味着自己应该承担更多的费用,更多的就医费用。对于自身来说经济压力将会变得更大,所以说参加一份医疗保险,无论是职工医疗保险也好,还是城乡居民医疗保险也好,都是很有必要的一件事情。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友情链接
浙江省人社网
浙江省咨询委员会
浙江省财政厅
浙江省商务厅
浙江省安监局
浙江省卫计委
浙江省府办公厅
浙江省政务公开
浙江省人民政府
宁波市人民政府
浙江政务服务网
宁波人社网
浙江省继续教育网
浙江省公务员局
浙江省医保中心
浙江就业
浙江海外人才网
浙江劳动人事仲裁网
Copyright © 2016-2020 浙江普来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Powered by xiaofuline
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6029741号-1
浙公网安备:33010502003879号
微信公众号
小服在线
微信客服:153-8231-2506
地址:浙江省宁波梅山保税港区成海路商务中心18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