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心的人力服务管家
微信热线153-8231-2506
小服人力
企业微信
北京 上海 广州 深圳 武汉 沈阳 四川 重庆 浙江 江苏 天津 陕西 湖南 云南 厦门 青岛 河南 安徽 福建 苏州 山东 珠海 大连 江西 更多>>

2020年在社保缓缴期间离职了,离职以后公司倒闭了怎么办?

   日期:2020-04-09     浏览:259    评论:0    
核心提示:2020年在社保缓缴期间离职了,离职以后公司倒闭了该怎么办?遇到这样的问题确实是比较麻烦,2020年发生了新冠肺炎的疫情,所以导
2020年在社保缓缴期间离职了,离职以后公司倒闭了该怎么办?遇到这样的问题确实是比较麻烦,2020年发生了新冠肺炎的疫情,所以导致很多企业单位无法正常的复工生产,无法正常的经营,可能自己的工资待遇也会受到很大的影响。其实如果说你的工资待遇受到影响,那么很多在职员工都有离职的想法,因为他们无法接受工资受到影响的结果。
 
所以选择离职是很正常的,但是在离职以后自己的企业单位倒闭了,遇到这样的情形,那么实际上你的离职就是得不偿失的,因为因企业单位破产倒闭导致被动解除劳动合同的情形,是可以获得一笔经济补偿待遇的同时,还可以办理失业金待遇的领取,但由于你之前曾经自己主动申请离职,那么这两方面的待遇你都无法获取,所以说对于你自身来讲造成了一定的损失。
 
2020年在社保缓缴期间离职了,离职以后公司倒闭了怎么办?
 
那么企业单位倒闭以后,我们需要做的就是及时的将自己的社保关系,从原工作单位转移出来,因为你只有将社保关系转移出来之后,才可以正常的去续交自己的社保待遇,否则的话会影响到,你今后参加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各方面的待遇,对自己来说是有很大的损失,那么企业单位需要做的就是将你的社保关系从原工作单位减员出去,这样的话就可以正常的进行转移了。
 
转移的过程中一般情况下是需要有新的工作单位接收你,那么你就可以转移到新的工作单位继续参保,如果说没有新的工作单位接收你那么就必须要转移成为灵活就业的方式来进行参保,按照灵活就业的方式来进行参保的话,和我们在企业方面参保的社保是完全一致的,都是可以有效的累积自身的缴费年限,所以我们需要做的就是正常的开具社保的接收函,然后回到员工的单位转移,不过现在很多地区转移直接通过网上来进行转移。
 
但对于你自身而言,企业单位倒闭了,那么你可以享受的经济补偿,包括失业金的待遇肯定是没有办法来办理,因为毕竟是你自己主动提出离职的,这方面对于我们来说损失其实还是比较大的,如果说有失业金的待遇和经济补偿的待遇,可能将会是几万块钱,那么如果你有了这几万块钱,对于自己的经济压力会产生一个很好的缓解作用。
 
2020年在社保缓缴期间离职了,离职以后公司倒闭了怎么办?
 
但是由于你过早的离职是无法享受到这两方面的待遇,所以你需要做的就是及时的去转移自己的社保关系,因为企业单位毕竟倒闭了,长时间把社保关系保留在这样的一个企业里,肯定是不切合实际的,如果时间拖得太久,那么有可能将来想要转移都没有办法转移,趁着现在企业单位还存在的前提,那么及时的把社保关系转移出去,实在没有工作单位转移到自己的户籍所在地就可以了。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友情链接
浙江省人社网
浙江省咨询委员会
浙江省财政厅
浙江省商务厅
浙江省安监局
浙江省卫计委
浙江省府办公厅
浙江省政务公开
浙江省人民政府
宁波市人民政府
浙江政务服务网
宁波人社网
浙江省继续教育网
浙江省公务员局
浙江省医保中心
浙江就业
浙江海外人才网
浙江劳动人事仲裁网
Copyright © 2016-2020 浙江普来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Powered by xiaofuline
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6029741号-1
浙公网安备:33010502003879号
微信公众号
小服在线
微信客服:153-8231-2506
地址:浙江省宁波梅山保税港区成海路商务中心18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