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心的人力服务管家
微信热线153-8231-2506
小服人力
企业微信
北京 上海 广州 深圳 武汉 沈阳 四川 重庆 浙江 江苏 天津 陕西 湖南 云南 厦门 青岛 河南 安徽 福建 苏州 山东 珠海 大连 江西 更多>>

已经过了50周岁的女性到单位上班,还缴纳社保吗?

   日期:2020-04-08     浏览:104    评论:0    
核心提示:超过50岁的女性到企业单位上班,还可以缴纳社保吗?一般情况下,超过50岁的女性到企业单位是不能够缴纳社保,除非自己曾经交过社
超过50岁的女性到企业单位上班,还可以缴纳社保吗?一般情况下,超过50岁的女性到企业单位是不能够缴纳社保,除非自己曾经交过社保,也就是说自己有建立社保账户,并且正常缴纳社保待遇,那么这种情况下你到企业单位上班,可以将自己之前的社保关系转移到新的企业单位来继续参保,是没有任何问题的,因为女性的法定退休年龄,它其实并不单一的是50岁,实际上有很大一部分女性必须要到55岁才能够办理退休。
 
如果自己从未建立过基本养老保险账户,那么初次建立的话实际上是比较困难的,因为初次建立,由于你距离法定退休年龄已经不足15年,所以说是不能够按照一般养老保险账户来建立,只能够按照临时养老保险账户来建立,但是这个临时养老保险账户呢,你又无法选择在当地退休,所以说干脆企业单位就根本不给你缴纳社保,这种情形也是存在的。
 
已经过了50周岁的女性到单位上班,还缴纳社保吗?
 
因为从劳动合同法角度来讲,你过了50岁的法定退休年龄,因为作为女性工人50岁确实是法定退休年龄,他可以不跟你签订劳动合同,他可以跟您签订的是劳务合同,如果是劳务合同的话,就不受劳动合同法的保护,也就自然而然是不需要缴纳社保待遇了,所以说你就不会拥有社保待遇,那么对于你来说可能会有一定的损失。
 
但是你想拥有一份社保待遇,可以跟企业单位协商,建立临时性的社保账户也是可以的,当然企业单位也是可以来进行缴纳的,所以说这种情况下那么主要的问题还是需要跟企业单位来协商解决这个问题,但是如果说你的户籍所在地和企业单位是同一个地区,那么就可以正常的建立,那么是可以按照一般账户来建立正常的法定退休年龄来办理退休,享受养老金的待遇。
 
所以说50岁的女性实质上是可以建立社保账户的,但由于企业单位它为了降低自己的用工成本,往往不跟员工建立劳动合同关系,而是建立劳务合同关系,这样的话就逃避了劳动合同法的保护,那么也就不需要给员工缴纳社保待遇了。作为员工本人来讲,如果自己曾经缴纳过社保,那么可以将社保关系转移过来,有企业单位继续参保,这个是没有问题的,但是之前没有参加过社保的话,那么就必须重新开立新的账户。
 
已经过了50周岁的女性到单位上班,还缴纳社保吗?
 
并且最终的结果你55岁肯定不能办理退休,甚至你到60岁的时候还没有满足,15年的累计缴费年限,那么怎么办呢?我们肯定55岁是不能够办理退休的,只能够选择延迟退休,但是延迟退休的基础上,我们还需要正常继续缴纳社保待遇,在延迟5年以后根据社会保险法的规定,那么是允许一次性补缴完成15年的费用,直接来办理退休享受养老金的待遇,所以说你至少应该60岁的时候才能够享受到养老金。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友情链接
浙江省人社网
浙江省咨询委员会
浙江省财政厅
浙江省商务厅
浙江省安监局
浙江省卫计委
浙江省府办公厅
浙江省政务公开
浙江省人民政府
宁波市人民政府
浙江政务服务网
宁波人社网
浙江省继续教育网
浙江省公务员局
浙江省医保中心
浙江就业
浙江海外人才网
浙江劳动人事仲裁网
Copyright © 2016-2020 浙江普来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Powered by xiaofuline
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6029741号-1
浙公网安备:33010502003879号
微信公众号
小服在线
微信客服:153-8231-2506
地址:浙江省宁波梅山保税港区成海路商务中心18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