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心的人力服务管家
微信热线153-8231-2506
小服人力
企业微信
北京 上海 广州 深圳 武汉 沈阳 四川 重庆 浙江 江苏 天津 陕西 湖南 云南 厦门 青岛 河南 安徽 福建 苏州 山东 珠海 大连 江西 更多>>

暂缓缴纳医保费用,会不会影响自己医保的报销?

   日期:2020-04-03     浏览:124    评论:0    
核心提示:暂缓缴纳医疗保险的费用,会不会影响自己医保的报销待遇呢?其实今年发生新冠肺炎的疫情,很多地区都是允许暂缓缴纳社保待遇,尤
暂缓缴纳医疗保险的费用,会不会影响自己医保的报销待遇呢?其实今年发生新冠肺炎的疫情,很多地区都是允许暂缓缴纳社保待遇,尤其是企业的在职职工是完全可以暂缓的,而且在上半年期间是可以免征5个月左右的企业单位的社保交费,当然对于我们个人没有减免,但是下半年开始,企业单位如果无力承担员工的个人社保,也是可以缓交6个月左右。
 
在这6个月之内那么都给予正常的连续计算,不但是医疗保险可以缓交,包括五险一金都可以正常的缓交,在缓交的过程中都给予正常连续计算年限,自己的各方面的待遇都不会受到影响,所以顾名思义,我们医疗保险即便是没有正常的交费,那么你的这个医保的报销待遇还能够正常的来进行报销,所以是不必要担心的。
 
暂缓缴纳医保费用,会不会影响自己医保的报销?
 
当然这个政策主要还是针对于企业单位,作为我们个人来讲,比方说你个人是按着灵活就业方式来缴纳医疗保险的,那么有没有类似的政策,实际上国家没有明确的统一出类似的政策。但是对于这个问题,可以根据你们省级或者说你们市级社保部门所执行的规定来,我相信一般情况下对于一些中高风险疫情地区的这些灵活就业人员都是有缓交政策的,因为毕竟有很多员工无法实现就业,所以导致自己的经济压力比较紧张,那么缓交也是一种对于灵活就业员工的关怀。
 
所以你们当地如果有这样的政策,那么你就是可以完全的享受,但是说你们当地没有这样的政策,那么就不能够正常去享受,换交了,所以说只能够按照提前去交费,因为本身医疗保险是需要提前交费才能够正常享受,在每年的年初就需要交纳一年的费用,才可以正常地去享受我们职工医保的报销待遇,否则的话都会影响到我们职工医保的报销。
 
职工医疗保险相对来说是比较特殊的,它跟养老保险不一样,养老保险即便是你没有完成正常的交费,只不过就会减少你的累计缴费年限,但是我们的医疗保险不一样,医疗保险享受既缴既得的原则,也就是说自己的医保报销待遇会受到影响,如果是在以往的时候,那么你的医保费用中断一个月都会停止,这一个月的报销以此类推,甚至在中断三个月以上就会完全停止医保的报销待遇,想要恢复医保的报销,必须要连续不断的缴纳6个月以后才会恢复自己的医保报销。
 
暂缓缴纳医保费用,会不会影响自己医保的报销?
 
所以说医疗保险的中断缴费对于自身医保报销的待遇影响还是比较大的,但由于今年比较特殊,因为发生了新冠肺炎的疫情,所以说各个地区陆续出台了缓交的政策,那么只要你们当地有这样的缓交政策,你就可以暂时缓交,不过一般情况下,都是需要在年底之前一次性补缴完成就可以了。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友情链接
浙江省人社网
浙江省咨询委员会
浙江省财政厅
浙江省商务厅
浙江省安监局
浙江省卫计委
浙江省府办公厅
浙江省政务公开
浙江省人民政府
宁波市人民政府
浙江政务服务网
宁波人社网
浙江省继续教育网
浙江省公务员局
浙江省医保中心
浙江就业
浙江海外人才网
浙江劳动人事仲裁网
Copyright © 2016-2020 浙江普来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Powered by xiaofuline
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6029741号-1
浙公网安备:33010502003879号
微信公众号
小服在线
微信客服:153-8231-2506
地址:浙江省宁波梅山保税港区成海路商务中心18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