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心的人力服务管家
微信热线153-8231-2506
小服人力
企业微信
北京 上海 广州 深圳 武汉 沈阳 四川 重庆 浙江 江苏 天津 陕西 湖南 云南 厦门 青岛 河南 安徽 福建 苏州 山东 珠海 大连 江西 更多>>

疫情期间, 公司免交社保, 对我有影响吗?

   日期:2020-02-24     浏览:168    评论:0    
核心提示:先说养老金:  我国养老保险目前实行的是现收现付模式,也就今天大家交的钱并不是存在那里等着将来自己领取,而是主要用来给已
疫情期间, 公司免交社保, 对我有影响吗?

先说养老金:
 
  我国养老保险目前实行的是“现收现付”模式,也就今天大家交的钱并不是存在那里等着将来自己领取,而是主要用来给已退休人群发养老金的。
 
  人社部今天测算了下,这套减免政策落实后,全国预计将减收5000亿左右,
 
  虽然咱们的社保养老账户并不太宽裕,但对这个体量级的资金窟窿还是可以容忍的,
 
  只要后续经济能恢复过来,相信花几年时间也足以填平了。
 
  再说公积金:
 
  然是进入个人账户,但新政只是延迟缴纳,并非减免,所以对我们影响也不大。
 
  只是,对很多已经买完房的人来说,公积金是一笔可以立即使用的收入。如果你每月的工资收入刚刚够还房贷,剩下的日常吃饭零花钱全靠按月提取公积金来支撑。这时候公司申请缓交半年的公积金,之前的紧平衡生活可能就有点玩不转了……
 
疫情期间, 公司免交社保, 对我有影响吗?
 
  最后是医保:
 
  有一部分会进入个人账户,但新政没有减免医保的缴费,所以也没有任何影响。
 
  另外,由于减免的失业、工伤,企业缴费是全部划入统筹账户的,这些钱本来就不是我们个人的。所以也没有影响。
 
  PS:估计很多同学一直误以为,社保全是从我们个人的工资里扣除。
 
  其实社保真正的缴费大头是由公司承担的。
 
  比如养老保险,个人是按工资的8%来缴纳,公司则要按我们工资的16%来交。所以,这次的社保减免,很多公司的人力成本负担可以直接降低10%以上。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友情链接
浙江省人社网
浙江省咨询委员会
浙江省财政厅
浙江省商务厅
浙江省安监局
浙江省卫计委
浙江省府办公厅
浙江省政务公开
浙江省人民政府
宁波市人民政府
浙江政务服务网
宁波人社网
浙江省继续教育网
浙江省公务员局
浙江省医保中心
浙江就业
浙江海外人才网
浙江劳动人事仲裁网
Copyright © 2016-2020 浙江普来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Powered by xiaofuline
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6029741号-1
浙公网安备:33010502003879号
微信公众号
小服在线
微信客服:153-8231-2506
地址:浙江省宁波梅山保税港区成海路商务中心18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