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心的人力服务管家
微信热线153-8231-2506
小服人力
企业微信
北京 上海 广州 深圳 武汉 沈阳 四川 重庆 浙江 江苏 天津 陕西 湖南 云南 厦门 青岛 河南 安徽 福建 苏州 山东 珠海 大连 江西 更多>>

今年已经55岁了,可不可以一次性补缴养老保险呢?

   日期:2020-02-14     浏览:3    评论:0    
核心提示:今年已经55周岁了,可不可以一次性补缴养老保险呢?55岁这样的一个年龄对于所有的女性群体来讲,那么到了正常的法定退休年龄,如
今年已经55周岁了,可不可以一次性补缴养老保险呢?55岁这样的一个年龄对于所有的女性群体来讲,那么到了正常的法定退休年龄,如果说这个时候你不具备15年的缴费条件的话,那么是不能够正常的办理退休享受养老金的待遇。但是如果说你具备法定的退休条件,那么才可以正常地去办理退休享受养老金的待遇所,以说15年是我们国家规定的最低缴费年限。
 
当然有很多人到了55岁的这样的一个法定退休年龄,他没有满足累计缴费年限15年的要求,所以说是不能够办理退休,但是很多人就想到了能不能够在这样的一个年龄阶段,一次性补足完成15年的费用直接来办理退休呢。实际上参加职工养老保险的群体那么是不具备这样的条件的,尤其是由于个人原因造成社保中断的情形,那么都不能够进行正常的补缴。
 
今年已经55岁了,可不可以一次性补缴养老保险呢?
 
想要正常的来进行补缴,那么必须是通过企业单位的方式来进行补缴,也就是说你所到的企业单位没有按照你正常劳动合同关系的存续时间来给你交纳社保待遇,那么这样一来的话就会造成社保待遇的中断所,以说通过企业单位补缴完全是没有问题。
 
但是对于个人情形造成社保中断的问题,那么就不能够进行补缴了,我们只能够选择另外一种方式,也就是延迟退休,因为延迟退休以后,你就可以逐年的进行缴费,那么逐年交费之后,你的累计缴费年限达到15年以上,那么才可以正常的办理退休享受养老金的待遇,所以说个人造成社保中断的情形,只能够延迟退休来缴纳自己的社保待遇,除非是企业单位造成社保中断的情形,那么才可以进行一次性的补缴。
 
在补缴的过程中实际上会产生一定滞纳金的费用,当然这个滞纳金的费用也应该由企业单位来承担,因为企业单位有责任和义务在劳动合同关系存续期间正常的给员工来缴纳社保,所以说企业单位没有履行完成这样的义务,那么他必须就要履行这样的义务,所以说滞纳金的费用也应该一定由他来承担。
 
今年已经55岁了,可不可以一次性补缴养老保险呢?
 
但是我们个人的话就不存在,我们个人只能够选择延迟退休的方式来解决这个问题,当然延迟退休以后,如果说你差的这个累计缴费年限不多。那么延迟的年限也不会太长。比方说你差了三年的时间,那么你就需要延迟三年才能够办理退休,如果说你差了5年以上的时间,那么你最多只需要延迟5年就可以正常的办理退休享受养老金的待遇,所以说女性的法定退休年龄最晚是不会超过60岁,这一点是可以得到有效的保证。而且你去参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也是60岁办理退休享受养老金的待遇。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友情链接
浙江省人社网
浙江省咨询委员会
浙江省财政厅
浙江省商务厅
浙江省安监局
浙江省卫计委
浙江省府办公厅
浙江省政务公开
浙江省人民政府
宁波市人民政府
浙江政务服务网
宁波人社网
浙江省继续教育网
浙江省公务员局
浙江省医保中心
浙江就业
浙江海外人才网
浙江劳动人事仲裁网
Copyright © 2016-2020 浙江普来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Powered by xiaofuline
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6029741号-1
浙公网安备:33010502003879号
微信公众号
小服在线
微信客服:153-8231-2506
地址:浙江省宁波梅山保税港区成海路商务中心18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