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心的人力服务管家
微信热线153-8231-2506
小服人力
企业微信
北京 上海 广州 深圳 武汉 沈阳 四川 重庆 浙江 江苏 天津 陕西 湖南 云南 厦门 青岛 河南 安徽 福建 苏州 山东 珠海 大连 江西 更多>>

老有所依,老有所靠,老有所养,养老究竟靠什么能够实现?

   日期:2020-02-11     浏览:12    评论:0    
核心提示:老有所依,老有所养,那么我们今后的养老到底靠什么样才能实现呢?老有所依老有所养,我认为最基本的还是要靠社保才能够最基本的
老有所依,老有所养,那么我们今后的养老到底靠什么样才能实现呢?老有所依老有所养,我认为最基本的还是要靠社保才能够最基本的实现,而且社保作为我们养老保险的第1支柱,所以正常的参加一份社保是很有必要的。那么我们的个人社保,首先应该考虑参加一份最基本的职工养老保险,如果说你不具备条件的话,那么参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还也可以。
 
选择参加养老保险,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和城镇职工养老保险,二者之间只能够选择其中之一来进行参保,是不能够两种保险都同步参保的,因为我们最终只能够享受到一份社保养老金的待遇,当然除了社保第1支柱养老保险之外,我们可以选择第2支柱养老保险来参保,那么什么叫做第2支柱养老保险呢?就是我们所谓的职业年金和企业年金。
 
老有所依,老有所靠,老有所养,养老究竟靠什么能够实现?
 
但是这个职业年金和企业年金必须是通过自己的工作单位才能够正常缴纳,如果你所在的工作单位没有职业年金或者企业年金,或者是你们根本就没有工作单位,你是属于自由职业者的话,那么也不具备享受第2支柱养老保险,这种情况下我们就应该考虑第3支柱养老保险。
 
第3支柱养老保险,就是通常我们所说的商业性养老保险,那么这个商业性的养老保险人人事可以参保,它是属于自主自愿的原则,只要是自己有意向去参加商业性的养老保险,那么是完全可以进行正常参保的,参加了商业性养老保险之后,就可以在我们社保养老保险的接触上作为补充保险,额外获得一部分养老金的待遇。
 
所以说拥有第1支柱养老保险和第3支柱养老保险可以让自己额外的多获得一部分养老金的待遇,那么实现我们的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靠是完全没有任何问题的,但是我认为除了养老保险之外,还应该考虑给自己参加一份医疗保险,因为作为退休老人来说,他对生活品质的追求,消费能力的追求并不是那么太高,但是老年人由于年龄比较偏大,身体各方面的条件都会是有所变差的,那么看病就医的几率就会有所增长。
 
老有所依,老有所靠,老有所养,养老究竟靠什么能够实现?
 
所以说参加一份医疗保险是至关重要的,尽量还是选择职工医疗保险来参保,因为职工医疗保险毕竟可以享受到退休医保的待遇,而且正常办理职工医保的退休之后,每个月都会在个人医保账户当中建立相应的余额,那么这个余额我们可以去门诊就医,结算也可以去药店买药都可以代替现金来支付的,所以说参加一份医疗保险和我们的养老保险具有同等重要的地位,如果说你没有医疗保险,那么可能看病就医的,这种自费的成本相对来说是比较大的,就会降低我们的生活质量。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友情链接
浙江省人社网
浙江省咨询委员会
浙江省财政厅
浙江省商务厅
浙江省安监局
浙江省卫计委
浙江省府办公厅
浙江省政务公开
浙江省人民政府
宁波市人民政府
浙江政务服务网
宁波人社网
浙江省继续教育网
浙江省公务员局
浙江省医保中心
浙江就业
浙江海外人才网
浙江劳动人事仲裁网
Copyright © 2016-2020 浙江普来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Powered by xiaofuline
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6029741号-1
浙公网安备:33010502003879号
微信公众号
小服在线
微信客服:153-8231-2506
地址:浙江省宁波梅山保税港区成海路商务中心18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