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心的人力服务管家
微信热线153-8231-2506
小服人力
企业微信
北京 上海 广州 深圳 武汉 沈阳 四川 重庆 浙江 江苏 天津 陕西 湖南 云南 厦门 青岛 河南 安徽 福建 苏州 山东 珠海 大连 江西 更多>>

事业单位人员的养老金怎么样计算?

   日期:2020-01-29     浏览:9    评论:0    
核心提示:事业单位人员养老金该怎么样计算呢?事业单位的养老金计算方式,实际上如果说自己是2014年之前退休的事业单位老人,那么养老金的
事业单位人员养老金该怎么样计算呢?事业单位的养老金计算方式,实际上如果说自己是2014年之前退休的事业单位老人,那么养老金的计算办法就是老的计算办法,也就是采用以前。职称津贴,职务津贴,岗位津贴,等相关的津贴待遇,累计相加所得就是自己最终养老金的待遇。
 
但是如果自己是2014年以后退休的人员,这个时间退休的人员,我们被称之为是事业单位的中人。事业单位的中人养老金的计算办法相对来说有些特殊,因为它采用的是新办法和老办法相结合的原则来确定自己养老金的待遇。
 
事业单位人员的养老金怎么样计算?
 
那么新办法,就是跟现行企业单位退休职工所采用的办法是相一致的,那么就是根据累计缴费年限,平均缴费指数和社会平均工资来确定自己养老金的待遇,当然2014年之前的工作年限被认定为是视同缴费年限,最终按照过渡性养老金的方式,算到自己养老金当中去的。
 
老办法的话就是采用以往的计算方式,也就是职称津贴,职务津贴和岗位津贴的方式来计算的。作为事业单位的中人,他的这个养老金的计算方式究竟是采用老办法还是采用新办法呢?其实主要还是根据老办法获得退休金的待遇高,那么就采用老办法新办法获得退休金的待遇高,那么就采用新办法,取高补低这样的原则来确定养老金的计算方式。
 
而且这个新老办法的过渡期限只有10年的时间,也就是说在2014年9月份以后到2024年9月份之前,这10年退休的人员,我们称之为事业单位的中人,只有事业单位的中人才会享受新老办法相结合的计算方式,来确定自己养老金的待遇计算,如果说2024年以后退休的事业单位新人,那么将会全部采用新的计算办法来确定自己退休金的待遇。
 
事业单位人员的养老金怎么样计算?
 
所以说新办法和老办法那么所获得的退休金待遇哪个更高,那么在这个10年的过渡期之内,将采用什么样的计算方法来计算,并且在这10年过渡期之内退休的事业单位中人还会获得一部分的过渡性补偿养老金的待遇,2014年退休的人可以获得10%的补偿养老金,那么到了2024年可以获得100%的补偿养老金的待遇。
 
所以基本上这个事业单位的中人和事业单位的老人相比,自己养老金的待遇没有明显的降低,也可以获得一个较高养老金的待遇水平。那么我们作为事业单位的中人,自己所获得的养老金待遇的高低主要还是根据自身的工作年限来决定,当你的工作年限越长,那么享受到的养老金待遇才会更高,如果工作年限较短的个人,比如说工作年限只有15年左右,那么获得养老金的待遇水平自然而然是很低的。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友情链接
浙江省人社网
浙江省咨询委员会
浙江省财政厅
浙江省商务厅
浙江省安监局
浙江省卫计委
浙江省府办公厅
浙江省政务公开
浙江省人民政府
宁波市人民政府
浙江政务服务网
宁波人社网
浙江省继续教育网
浙江省公务员局
浙江省医保中心
浙江就业
浙江海外人才网
浙江劳动人事仲裁网
Copyright © 2016-2020 浙江普来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Powered by xiaofuline
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6029741号-1
浙公网安备:33010502003879号
微信公众号
小服在线
微信客服:153-8231-2506
地址:浙江省宁波梅山保税港区成海路商务中心18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