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心的人力服务管家
微信热线153-8231-2506
小服人力
企业微信
北京 上海 广州 深圳 武汉 沈阳 四川 重庆 浙江 江苏 天津 陕西 湖南 云南 厦门 青岛 河南 安徽 福建 苏州 山东 珠海 大连 江西 更多>>

中人的退休金该如何计算?

   日期:2020-01-25     浏览:12    评论:0    
核心提示:中人的退休金是怎么样计算的呢?所谓中人这个词语在近几年实际上是非常的火热,为什么呢?是因为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在2014年10月份
中人的退休金是怎么样计算的呢?所谓中人这个词语在近几年实际上是非常的火热,为什么呢?是因为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在2014年10月份以后也开始交纳基本养老保险,那么他们再缴纳基本养老保险之后,从2014年10月份以后退休的事业编制人员,都被称之为是中人。
 
所以他们养老金的计算相对来说是比较复杂的,为什么呢?因为他们采用的是新办法和老办法相结合的原则来确定的,如果说自己使用新办法计算出养老金的待遇比较高,那么就采用新办法来计算,新办法采用的是跟现行企业职工退休人员的计算办法,相一致的方式来计算的。是根据累计缴费年限,平均缴费指数和社会平均工资这样的方式,来确定自己养老金的待遇。
 
中人的退休金该如何计算?
 
但如果,自己的养老金通过老办法计算出的待遇比较高,那么就采用老办法来计算,那么事业单位人员老办法的计算方式,主要是根据自己的职务津贴,职称津贴,岗位津贴的计算方式来确定的,相对来说老办法从以后将没有了,只是在2014年10月份到2024年9月份这10年期间,才会采用新办法和老办法相结合的原则来确定养老金的待遇。
 
2024年9月份之后退休的人员将统一采用新的计算办法,也就是现行企业单位人员退休金的计算方式来计算自己的退休金,那么在2014年10月份以前的工作年限采用的是视同缴费年限的办法来认定的,基本上是按照140%的缴费指数来认定自身的养老金的待遇。
 
而且,2014年10月份到2024年9月份之间这10年间,那么作为事业单位的中人是有过渡性养老金的,补偿方案的基本上2014年第1年退休的人可以获得10%的补偿比例,到最后一年2024年退休的人可以获得100%的补偿比例,也就是说作为事业单位的中人,在最近10年退休的人群不会出现跟事业单位老人之间,养老金待遇差距较大的情形。
 
中人的退休金该如何计算?
 
那么作为我们机关事业单位的中人,完全是可以放心这个问题,虽然有很多地区过渡性补偿养老金的方案没有实施,当然也没有落实,但是这个钱一定最终会发到我们事业单位中人的手里面的,所以这一点大家是完全可以放心的。
 
还有一部分中人被称为企业单位的中人,当然企业单位的中人相对是比较少的,因为他在1992年之前参加工作的人员才被认定为是企业单位的中人,这一部分中人他们的养老金的计算方式也是根据视同缴费年限的计算方式来确定的,所以说企业单位的中人往往获得养老金的待遇水平也是要高于,没有视同缴费年限,个人养老金的待遇。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友情链接
浙江省人社网
浙江省咨询委员会
浙江省财政厅
浙江省商务厅
浙江省安监局
浙江省卫计委
浙江省府办公厅
浙江省政务公开
浙江省人民政府
宁波市人民政府
浙江政务服务网
宁波人社网
浙江省继续教育网
浙江省公务员局
浙江省医保中心
浙江就业
浙江海外人才网
浙江劳动人事仲裁网
Copyright © 2016-2020 浙江普来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Powered by xiaofuline
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6029741号-1
浙公网安备:33010502003879号
微信公众号
小服在线
微信客服:153-8231-2506
地址:浙江省宁波梅山保税港区成海路商务中心18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