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心的人力服务管家
微信热线153-8231-2506
小服人力
企业微信
北京 上海 广州 深圳 武汉 沈阳 四川 重庆 浙江 江苏 天津 陕西 湖南 云南 厦门 青岛 河南 安徽 福建 苏州 山东 珠海 大连 江西 更多>>

得什么样的病以后可以申请提前退休?

   日期:2020-01-20     浏览:16    评论:0    
核心提示:自己得什么样的病,以后可以申请提前退休呢。在这个提前退休的规定当中,有一条明确指出就是因病或者是因公致残完全丧失劳动能力
自己得什么样的病,以后可以申请提前退休呢。在这个提前退休的规定当中,有一条明确指出就是因病或者是因公致残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情形,那么是符合提前退休的条件,具体他没有列出什么样的病是属于完全丧失劳动能力,这个是要根据劳动部门指定的医疗机构鉴定自己的身体,结果确实是完全丧失劳动能力,那么就可以申请提前退休。
 
所以说这个得病它的花样种类是非常繁多的,它不可能把这个每个病的详细目录,给你列出来,所以说只能够当时根据你所在的地区,通过劳动部门指定的医疗机构去做一个身体检查,如果确实你的身体状况是属于这种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情形,那么就可以去申请提前办理退休,享受基本养老金的待遇,作为男性来讲,大约是可以在50岁的年龄申请提前办理,退休女性可以在45岁的年龄申请办理提前退休,相比于正常的法定退休年龄来,都基本上可以提前10年左右。
 
得什么样的病以后可以申请提前退休?
 
也就是说因病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人,可以提前10年享受养老金的待遇,所以对于自身来讲还是有一定的优势的,因为毕竟可以享受到养老金,对于自己最终所获得养老金的总额,已领取还是比较高的,尤其是针对于一般人群来说相对还是要高一些的。所以说只要是你符合这样的条件,或者自己感觉符合这样的条件,那么就根据劳动部门认定的这种医疗机构去做一个身体鉴定,如果确实是因病完全丧失劳动能力,那么主动去申请办理退休就可以了。
 
但是在办理退休的过程中,还有另外一个前提条件,就是自身的累计,养老保险的缴费年限要达到15周年以上,那么才可以符合退休的条件,如果说你虽然是符合的因病完全丧失劳动能力,但是没有符合这种累积养老保险的年限达到15周年以上,那么很明显也是不能够办理退休的,所以说对于我们来讲15年的参保年限,这一点也是非常关键和重要的。
 
办理退休完成之后,那么我们享受到的养老金待遇和正常办理退休的人员养老金的待遇是完全一致的,都是可以按月足额的领取,并且可以领取终身,而且在每一年养老金如果能够正常上调的前提下,那么我们的病退提前人员也可以享受到养老金每年的正常上调,所以说随着自己退休年限的不断增加,自己养老金的待遇只会是越来越高。
 
得什么样的病以后可以申请提前退休?
 
有一种情形就是因工伤,导致自己伤残的情形,如果也是完全丧失劳动能力,那么一般情况下就是残疾等级在一级到4级,都是属于这一类的情形,那么也是可以享受到提前退休的待遇申请。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友情链接
浙江省人社网
浙江省咨询委员会
浙江省财政厅
浙江省商务厅
浙江省安监局
浙江省卫计委
浙江省府办公厅
浙江省政务公开
浙江省人民政府
宁波市人民政府
浙江政务服务网
宁波人社网
浙江省继续教育网
浙江省公务员局
浙江省医保中心
浙江就业
浙江海外人才网
浙江劳动人事仲裁网
Copyright © 2016-2020 浙江普来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Powered by xiaofuline
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6029741号-1
浙公网安备:33010502003879号
微信公众号
小服在线
微信客服:153-8231-2506
地址:浙江省宁波梅山保税港区成海路商务中心18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