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心的人力服务管家
微信热线153-8231-2506
小服人力
企业微信
北京 上海 广州 深圳 武汉 沈阳 四川 重庆 浙江 江苏 天津 陕西 湖南 云南 厦门 青岛 河南 安徽 福建 苏州 山东 珠海 大连 江西 更多>>

自己还没有办社保卡,单位已经交社保里面会有钱吗?

   日期:2020-01-19     浏览:24    评论:0    
核心提示:自己去到新的工作单位,如果说还没有办社保卡,那么单位正常缴纳了社保,在我们的社保卡当中会有钱吗?遇到这个问题可以很明确的
自己去到新的工作单位,如果说还没有办社保卡,那么单位正常缴纳了社保,在我们的社保卡当中会有钱吗?遇到这个问题可以很明确的告诉你,如果你所做的工作单位给你正常的缴纳了社保,那么你的社保卡当中都会建立相应的个人医保账户余额的,这一点是没有问题的,即便你自己没有拿到卡片,但是卡片当中还是依然会有效累积个人账户的。
 
只不过就是对于有些新参保的人群来讲,那么如果说自己是初次参加医疗保险,那么必须是保证连续医疗保险,在缴费6个月之后才会有相应的卡片发放在你的手里,因为这个时候你才可以享受到医保的报销待遇,所以说就算提前将卡片发在你的手里,但是你也无法因此而获得医保的报销待遇,所以对于自身来讲是没有意义的。
 
自己还没有办社保卡,单位已经交社保里面会有钱吗?
 
但是一般企业单位都是按照8%来缴纳医疗保险,也就是说企业单位需要承担60%,那么个人是需要承担20%,这样的话累积相加就按照8%来缴纳,那么这个8%的交费标准属于高档次的交费,所以说他都会建立个人医保账户的,这个个人医保账户就是我们在社保卡当中产生的余额,那么这个余额呢是可以去药店买药或者是门诊就医来结算的。
 
所以这样一来的话,那么我们在6个月以后如果拿到自己的卡片,实际上你的医疗保险已经交了6个月,所以这6个月以来的费用都会有效的累积来,你的卡片上当然这个余额是没有任何的有效期他也不会作废,只要是你一直没有使用这个余额,那么都是可以随时使用,随时去药店购买药品的,只要在你们本地区的任意一家药店,基本上都是可以正常使用。
 
所以说没有发放社保卡,但是只要是正常缴纳医疗保险,那么也完全可以说明你医保卡上会有钱,是没有任何的影响的。但是如果说你的医疗保险没有正常的交费,那么这样的话就会对自己产生一定的影响,因为毕竟没有缴纳医疗保险是不会建立医保账户的,那么自己医保卡当中也就没有钱了,而且如果长时间不交医疗保险的话,实际上医保卡也不会发放给你了。
 
自己还没有办社保卡,单位已经交社保里面会有钱吗?
 
所以说医保卡发放不发放不是关键因素。关键因素还是在于我们有没有正常的去交纳一份医疗保险,企业的在职员工,那么就要通过企业单位来正常参加消费,如果说不是企业在职员工自己按着灵活就业的方式来参保交费的话,那么必须要选择高档次的交费。这样的话才会在个人医保账户当中建立相应的余额,这个余额才能够去药店买药或者是门诊就医结算。所以即便自己没有卡片,正常参加医疗保险也是没有问题的,因为发放卡片只是一个时间的问题。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友情链接
浙江省人社网
浙江省咨询委员会
浙江省财政厅
浙江省商务厅
浙江省安监局
浙江省卫计委
浙江省府办公厅
浙江省政务公开
浙江省人民政府
宁波市人民政府
浙江政务服务网
宁波人社网
浙江省继续教育网
浙江省公务员局
浙江省医保中心
浙江就业
浙江海外人才网
浙江劳动人事仲裁网
Copyright © 2016-2020 浙江普来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Powered by xiaofuline
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6029741号-1
浙公网安备:33010502003879号
微信公众号
小服在线
微信客服:153-8231-2506
地址:浙江省宁波梅山保税港区成海路商务中心18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