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心的人力服务管家
微信热线153-8231-2506
小服人力
企业微信
北京 上海 广州 深圳 武汉 沈阳 四川 重庆 浙江 江苏 天津 陕西 湖南 云南 厦门 青岛 河南 安徽 福建 苏州 山东 珠海 大连 江西 更多>>

辞职以后的人事档案和社保怎么处理呢?

   日期:2020-01-01     浏览:11    评论:0    
核心提示:辞职以后的人事档案和社保该怎么处理呢?如果说你离开原工作单位,那么这种情况下,原工作单位就没有义务和责任给你保管个人档案
辞职以后的人事档案和社保该怎么处理呢?如果说你离开原工作单位,那么这种情况下,原工作单位就没有义务和责任给你保管个人档案和缴纳社保,那么我们需要做的就是需要将个人的档案从原工作单位提取出来,当然个人社保关系也是需要从原工作单位正常的转移出来。
 
那么个人档案的提取是不能够拿在自己手里的,因为个人档案一旦拿在自己手里就会形成一个死档,也就是所谓无效的档案,因为个人档案拿在自己手里,它都会有修改档案的嫌疑作为任何一个部门来讲都不会认定你的个人档案的,所以说我们必须要将个人档案托管在有资质的机构当中去,一般情况下托管他自己的工作单位是最合适的,当然自己工作单位如果说没有档案的托管权限,那么可以托管在有资质的一些机构当中,比方说人力资源市场。
 
辞职以后的人事档案和社保怎么处理呢?
 
那么这样的机构是可以免费托管个人档案的,并且他托管的个人档案是真实有效的相关的部门,比方说你将来办理退休时也可以认定自己的个人档案,所以说一定要将个人档案托管的这样的机构当中去,一般情况下就是说你自己没有工作单位,那么只能够托管的人才交流开发中心,那么只能够在自己的户籍所在地去托管这个人事档案,否则的话是没有办法来托管的。
 
那么你去自己的户籍所在地人事交流中心。据一个调档函,那么持有这个调档函,就可以回到原工作单位进行正常的调档了!在调挡的过程中,那么都是公对公以机要的方式来寄送的。所以说是不会出现任何的问题,当然你的个人档案也不会出现任何的丢失,这一点是完全可以放心的。
 
再将档案托管在新的机构当中去,你可以持有自己的身份证去人才交流开发中心自行查阅一下,那么这样的话就可以查询到自己的档案是否正常托管,如果能够正常查阅到那么个人,当然都是没有任何问题的。
 
辞职以后的人事档案和社保怎么处理呢?
 
对于社保转移这一方面,实际上它的这个机制已经很成熟了,因为很多人员在离开工作单位以后都需要正常的社保转移,社保转移,一方面是有新的工作单位要接受你,那么这种情况下才可以正常地进行转移,另一方面如果说没有新的工作单位接收你,那么我们也可以暂时转移成为灵活就业的方式,来自主交费参保都是可以正常累计自身的缴费年限的。
 
所以说社保的转移那么必须是在离开工作单位的当月或者次月开始就可以进行转移了,因为你不转移的话,那么长时间放在原工作单位就会造成社保中断的交费,对于我们个人来说是没有任何的好处的,所以说及时的转移,那么才能够正常的去缴纳这个社保待遇。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友情链接
浙江省人社网
浙江省咨询委员会
浙江省财政厅
浙江省商务厅
浙江省安监局
浙江省卫计委
浙江省府办公厅
浙江省政务公开
浙江省人民政府
宁波市人民政府
浙江政务服务网
宁波人社网
浙江省继续教育网
浙江省公务员局
浙江省医保中心
浙江就业
浙江海外人才网
浙江劳动人事仲裁网
Copyright © 2016-2020 浙江普来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Powered by xiaofuline
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6029741号-1
浙公网安备:33010502003879号
微信公众号
小服在线
微信客服:153-8231-2506
地址:浙江省宁波梅山保税港区成海路商务中心18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