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心的人力服务管家
微信热线153-8231-2506
小服人力
企业微信
北京 上海 广州 深圳 武汉 沈阳 四川 重庆 浙江 江苏 天津 陕西 湖南 云南 厦门 青岛 河南 安徽 福建 苏州 山东 珠海 大连 江西 更多>>

劳务派遣的员工,能够算企业的退休职工吗?

   日期:2019-12-28     浏览:27    评论:0    
核心提示:劳务派遣员工,算不算企业的退休职工呢?很多国有企业的用工形式,它可能都以这种劳务派遣的用工来进行用工,比方说一些大型的国
劳务派遣员工,算不算企业的退休职工呢?很多国有企业的用工形式,它可能都以这种劳务派遣的用工来进行用工,比方说一些大型的国有企业,那么往往会出现劳务派遣用工,劳务派遣用工,实际上它等同于我们企业的,在编合同工,因为他们二者之间签署的都是属于劳动合同,那么都依法享受到劳动合同的待遇。
 
所以最终退休之后享受到的待遇也是属于企业在职职工的退休待遇,那么至于你这个退休金的高低,主要还是取决于你自身养老保险的缴费年限,平均缴费指数和你所在地区的社会平均工资来决定,跟你是不是属于正式编制或者说劳务派遣用工是没有任何关系的,无论是否属于劳务派遣用工,那么都可以正常享受到企业退休人员的待遇,也就是基本养老金和这个退休金。
 
劳务派遣的员工,能够算企业的退休职工吗?
 
作为劳务派遣用工,它的特点就是不能跟自己原有的工作单位直接来签订劳动合同,那么签订劳动合同的主体是通过第三方人力资源代理公司,也就是所谓的劳务派遣公司来签订劳动合同,但是实际上自己的社保待遇的交大,包括工资的发放还是由员工的单位来进行支出的,只不过是通过这种劳务派遣公司来进行管理的,相对来说就是有这样的一个区别。
 
而且签订劳动合同也好,还是解除劳动合同也好,都是由劳务派遣公司来完成这样的事情,所以说这就是劳务派遣用工形式的一个特点,当然最终因为你正常的缴纳了社保,并且根据你劳动合同关系的存续时间来正常缴纳社保的话,那么你最终享受到养老金的待遇,跟企业在职职工是没有任何区别的,都是可以正常享受到基本养老金的待遇。
 
当然劳务派遣用工,他和企业在职职工多多少少还是有一定的区别,比方说一些劳动合同法之外的一些约束在节假日的一些福利待遇,可能就是没有办法来享受,或者说在一些企业到了年底分红一些企业的利润,那么也就所谓的年终奖,这些待遇有可能作为劳务派遣的员工都是没有办法来直接享受的。
 
劳务派遣的员工,能够算企业的退休职工吗?
 
但是对于社保这一块是一视同仁的,是要根据你个人实际的收入待遇情况来进行建立社保的缴费基数,那么社保只要是正常参保,保证自己拥有足够的累计缴费年限,将来在退休的时候一定会获得相应养老金的待遇,同时还会获得医保的退休待遇,因为这个职工医疗保险也是可以办理退休的,所以说在社保这一块和企业在职职工是拥有相同的一个享受的权利,只不过就是企业内部的一些福利待遇可能多多少少有一定的偏差而已。这就是我们劳务派遣员工和企业正式在编员工的一些区别,但是在社保方面是没有任何区别的,依然是可以享受正常养老金的待遇。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友情链接
浙江省人社网
浙江省咨询委员会
浙江省财政厅
浙江省商务厅
浙江省安监局
浙江省卫计委
浙江省府办公厅
浙江省政务公开
浙江省人民政府
宁波市人民政府
浙江政务服务网
宁波人社网
浙江省继续教育网
浙江省公务员局
浙江省医保中心
浙江就业
浙江海外人才网
浙江劳动人事仲裁网
Copyright © 2016-2020 浙江普来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Powered by xiaofuline
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6029741号-1
浙公网安备:33010502003879号
微信公众号
小服在线
微信客服:153-8231-2506
地址:浙江省宁波梅山保税港区成海路商务中心18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