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心的人力服务管家
微信热线153-8231-2506
小服人力
企业微信
北京 上海 广州 深圳 武汉 沈阳 四川 重庆 浙江 江苏 天津 陕西 湖南 云南 厦门 青岛 河南 安徽 福建 苏州 山东 珠海 大连 江西 更多>>

如果在单位交了社保,老家还需要交新农合吗?可以同时报销吗?

   日期:2019-11-15     浏览:32    评论:0    
核心提示:在单位交了社保,在老家地区还能够交新农合吗?可不可以享受同时报销的待遇呢?如果说你在工作单位已经参加了社保,那么工作单位
在单位交了社保,在老家地区还能够交新农合吗?可不可以享受同时报销的待遇呢?如果说你在工作单位已经参加了社保,那么工作单位所给你参加的社保,实际上它是包括职工养老保险和职工医疗保险的,既然自己已经享受到职工医疗保险的待遇,那么在老家地区参加的新农村合作医疗保险实际上就是多余的,因为并不能够享受重复报销的待遇。
 
我们无论是参加养老保险也好,还是参加医疗保险也好,只能够选择参加其中的一种,因为它是属于社保的范畴,居民养老保险和居民医疗保险也是属于社保的范畴,所以说最终我们只能够享受一份报销待遇,重复参保是没有任何实际意义的,当然我们都知道,不论是职工医疗保险还是新农合医疗保险报销比例都是有限的。
 
如果在单位交了社保,老家还需要交新农合吗?可以同时报销吗?
 
那么最终我们还是要支出一部分自费的费用。所以在这样的前提下,尤其是得了大病或者重大疾病的前提下,那么支出的这一部分自费的费用还是比较高的,那么我们还是可以去参加另外一种医疗保险,也就是保险公司推出的商业性的医疗保险,商业性的医疗保险实际上也有很多,比如说什么重大疾病保险,长期医疗保险等等之类的,那么参保了这一类的医疗保险就可以在医保报销的基础上二次报销,这个是没有问题的,但是我们不能够选择既参加职工医疗保险又参加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这种做法是不可以的。
 
所以说我们可以去让自己参加一个商业性的医疗保险,那么是完全没有问题的,实际上商业性的医疗保险呢,它可以在我们医保的基础上继续报销,所以也能够有效减轻我们的医疗成本和医疗费用的支出。更多的我相信大家都不愿意看到自己出险,更多的买保险,我相信都是为了买一份安心,所以说买一份这样商业性的医疗保险也是可以的。
 
这里面还有一个小问题,就是自己虽然说参加了职工医疗保险,但是想要办理职工医保的退休待遇相对累计缴费年限是比较长的,有些地区规定是25周年,有些地区对于男性的规定甚至是30周年,所以说很多人在办理医保退休的时候,他的累计缴费年限都是不足的,所以是需要在退休之前一次性补足所需要的年限。
 
如果在单位交了社保,老家还需要交新农合吗?可以同时报销吗?
 
当然在补缴的时候可能需要一大笔的费用,很多人无法承担这个费用,就放弃职工医保的待遇了,如果说放弃职工医保的待遇,那么今后退休之后只能够享受到新农村合作医疗保险,而且新农村合作医疗保险是不能够享受退休待遇的,也就是说退休以后还是要继续的缴费,那么才可以享受到新农合的医保待遇,同时新农合医保还不会建立个人账户,所以说在药店看病买药的时候也需要自己支付现金来解决。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友情链接
浙江省人社网
浙江省咨询委员会
浙江省财政厅
浙江省商务厅
浙江省安监局
浙江省卫计委
浙江省府办公厅
浙江省政务公开
浙江省人民政府
宁波市人民政府
浙江政务服务网
宁波人社网
浙江省继续教育网
浙江省公务员局
浙江省医保中心
浙江就业
浙江海外人才网
浙江劳动人事仲裁网
Copyright © 2016-2020 浙江普来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Powered by xiaofuline
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6029741号-1
浙公网安备:33010502003879号
微信公众号
小服在线
微信客服:153-8231-2506
地址:浙江省宁波梅山保税港区成海路商务中心18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