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心的人力服务管家
微信热线153-8231-2506
小服人力
企业微信
北京 上海 广州 深圳 武汉 沈阳 四川 重庆 浙江 江苏 天津 陕西 湖南 云南 厦门 青岛 河南 安徽 福建 苏州 山东 珠海 大连 江西 更多>>

参加社保之后是不是就属于正式员工了?

   日期:2019-11-14     浏览:8    评论:0    
核心提示:缴纳了社保以后,是不是就代表自己是属于公司的正式员工了呢?其实并不是这样子,现在在工作单位参保,无论是国有企业也好还是私
缴纳了社保以后,是不是就代表自己是属于公司的正式员工了呢?其实并不是这样子,现在在工作单位参保,无论是国有企业也好还是私营企业也好,基本上是没有正式员工这样的说法。所谓的正式员工是以前体制内的一种叫法,当然现在很多企业单位招工,如果说你直接能跟自己所在的工作单位签合同,那么基本上享受到的待遇和所谓的正式员工,享受的待遇是完全一致的。
 
但是国有企业有一种比较特殊的用工形式,就是它并不会跟自己的工作单位签合同,因为有些工作单位确实是编制有限。所以它会用一种劳务派遣的方式来签订劳动合同,那么这种劳务派遣的用工形式实际上也是合法的用工形式,只不过就是跟第三方工作单位来签订劳动合同,并且自己的工资待遇包括社保的缴纳待遇,都是通过这个劳务派遣公司来完成的。
 
参加社保之后是不是就属于正式员工了?
 
那么这种用工形式实际上,就不能够称之为是编制内的员工,也不能称之为是正式员工,实际上它并不属于临时工,但是他的这种用工形式相对来说所获得的福利待遇,包括工资性的收入,可能比直接和自己原工作单位签订合同的这些员工要低一些,比方说一些隐性的福利待遇就没有办法获得,甚至包括年终奖的福利待遇也都没有办法获得。
 
但是。我们的劳务派遣员工也是能够依法签订劳动合同,并且依法享受到社保待遇,这一点是无可厚非的。作为一个工作单位来讲,给自己的员工缴纳社保待遇,无论是通过本单位自己来缴纳社保待遇也好,还是通过劳务派遣的形式来缴纳社保待遇也好,都是没有任何的区别,那么都可以享受到相应的社保。
 
最终我们在办理退休的时候,实际上它会根据你的累计缴费年限,平均缴费指数和你所在地区的社会平均工资来决定自己退休金的待遇,它实际上并不会考虑你是否属于正式员工还是属于临时员工,实际上只要你拥有足够长的缴费年限,那么将来所享受到养老金的待遇一定会比较高,这一点是可以保证的。
 
参加社保之后是不是就属于正式员工了?
 
所以说我们在参加工作的过程中,无论是否所谓的正式员工,只要是能够正常的依法来参加社保,那么对于我们个人来说,就会得到一个基本利益的保证,因为在社保当中有养老保险,有医疗保险,那么这个养老保险将来是可以享受到养老金待遇的,医疗保险是可以享受到医保的报销待遇,所以说这两点都是比较重要的。
 
当然在一些比较好一点的国有企业,如果说你是属于正式员工或者直接和自己的企业签订合同的话,可能会获得的一些福利待遇比较好,比方说节假日的福利或者是年终奖的福利,这些必须是合同内的员工才可以获得的,劳务派遣员可能因此就没有了。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友情链接
浙江省人社网
浙江省咨询委员会
浙江省财政厅
浙江省商务厅
浙江省安监局
浙江省卫计委
浙江省府办公厅
浙江省政务公开
浙江省人民政府
宁波市人民政府
浙江政务服务网
宁波人社网
浙江省继续教育网
浙江省公务员局
浙江省医保中心
浙江就业
浙江海外人才网
浙江劳动人事仲裁网
Copyright © 2016-2020 浙江普来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Powered by xiaofuline
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6029741号-1
浙公网安备:33010502003879号
微信公众号
小服在线
微信客服:153-8231-2506
地址:浙江省宁波梅山保税港区成海路商务中心18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