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心的人力服务管家
微信热线153-8231-2506
小服人力
企业微信
北京 上海 广州 深圳 武汉 沈阳 四川 重庆 浙江 江苏 天津 陕西 湖南 云南 厦门 青岛 河南 安徽 福建 苏州 山东 珠海 大连 江西 更多>>

提前退休和正常退休对于自己来说有什么利弊?

   日期:2019-11-09     浏览:1    评论:0    
核心提示:提前退休我们都知道,是可以提前在正常法定退休年龄之前的5年甚至是10年的时间就可以享受到养老金的待遇,同时自己还不用继续工
提前退休我们都知道,是可以提前在正常法定退休年龄之前的5年甚至是10年的时间就可以享受到养老金的待遇,同时自己还不用继续工作了,因为毕竟享受到养老金待遇的时候,那么自己就可以给自己退休了。提前过上晚年的退休生活。
 
正常退休的话,那么就是按照现行的正常法定退休年龄,男性是60周岁以上,女性是55周岁以上女性工人50周岁以上这样的一个年龄阶段来办理退休,享受基本养老金的待遇。就是说提前退休,相比于正常退休的人来说,那么女性基本上都可以在45岁的年龄来办理退休,那么男性就可以在50岁或者是55岁的年龄来办理退休。
 
提前退休和正常退休对于自己来说有什么利弊?
 
提前退休对于自己来说最大的好处,就意味着自己可以提前享受到基本养老金的待遇,同时还可以少交基本养老保险,因为你已经退休了,所以说就没有必要来交纳养老保险了,所以这样算的话一正一反实际上还让自己节约了不少的钱。但是提前退休并不意味着每个人都具备这样的条件,除非你符合提前退休的条件,比如说因病完全丧失劳动能力,那么是符合提前退休的条件,或者说自己是特殊工种,并且在特殊工程岗位上从事8~10年左右的工作年限,那么也符合提前退休的条件。
 
这种情况下才可以去申请提前退休的待遇,那么女性就可以在45岁的时候享受到基本养老金的待遇,男性就可以在50岁或者是55岁的时候享受到基本养老金的待遇,对于自己带来的优势是不言而喻的,是非常大的。
 
有很多人可能考虑就是提前退休,可能自身的累计缴费年限相对应的会比较少一些。这样所对应的就是我们所享受到初始退休金的待遇也会比较少一些,但是我们不要忘了一个重要的前提条件,就是自己的初始退休金虽然说会比较少,但是养老金的待遇每一年都是能够正常增长的,所以说在正常增长5年或者是10年以后,基本上可以达到和自己正常法定退休年龄退休时所获得初始退休金的待遇。
 
提前退休和正常退休对于自己来说有什么利弊?
 
再加上本身你已经拿了这么多年的养老金,那么这么多年养老金的一个总额加在你整个养老金获得的一个总额当中,实际上你获得养老金的总额比起正常退休的人来说,肯定还是要多了不少,所以提前退休对自己来说还是有一定的优势,如果自身符合这个提前退休的条件,那么我认为就应该果断地去办理,最起码享受到提前退休的养老金对于自己来说还是有好处的。
 
哪怕是将来不愿意过早的过这种退休生活,也可以继续返聘到工作单位来工作,这种情况下就意味着你继续返聘,到工作单位就可以获得额外的一部分的经济收入。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友情链接
浙江省人社网
浙江省咨询委员会
浙江省财政厅
浙江省商务厅
浙江省安监局
浙江省卫计委
浙江省府办公厅
浙江省政务公开
浙江省人民政府
宁波市人民政府
浙江政务服务网
宁波人社网
浙江省继续教育网
浙江省公务员局
浙江省医保中心
浙江就业
浙江海外人才网
浙江劳动人事仲裁网
Copyright © 2016-2020 浙江普来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Powered by xiaofuline
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6029741号-1
浙公网安备:33010502003879号
微信公众号
小服在线
微信客服:153-8231-2506
地址:浙江省宁波梅山保税港区成海路商务中心18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