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心的人力服务管家
微信热线153-8231-2506
小服人力
企业微信
北京 上海 广州 深圳 武汉 沈阳 四川 重庆 浙江 江苏 天津 陕西 湖南 云南 厦门 青岛 河南 安徽 福建 苏州 山东 珠海 大连 江西 更多>>

医保账户没有余额,看病还能享受正常的医保报销吗?

   日期:2019-10-04     浏览:39    评论:0    
核心提示:参见医疗保险就能获得相应比例的医疗报销,可以为广大的参保人员极大的减轻看病压力。不过很多参保人对于医保还是有很多的疑惑,
参见医疗保险就能获得相应比例的医疗报销,可以为广大的参保人员极大的减轻看病压力。不过很多参保人对于医保还是有很多的疑惑,要是自己的医保账户里面没有钱了,这时候还可以享受正常的医保报销待遇吗?
 
医保账户没有余额,看病还能享受正常的医保报销吗?
 
对于医保而言,只要参保人有满足正常的缴费,那么即便是我们的医保账户里面没有一分钱,我们还是可以享受正常的医保报销的。医保报销不是评定我们的医保账户当中还有多少余额,而是取决于我们是否有正常参加医保缴费。
 
对于医保账户而言,如果说我们是企业职工的话,那么每月缴纳医保我们都会有一笔余额返还到我们的个人账户当中。这余额的话我们可以用于门诊看病或者是药店买药。如果买药或者门诊看病最终导致个人账户余额变零的话,那么我们还是可以享受到医保的报销待遇的。同时我们参加的职工医疗保险报销比例可以达到70%左右。
 
医保账户没有余额,看病还能享受正常的医保报销吗?
 
如果说我们是以个人方式缴纳的医疗保险,假如说是以另灵活就业人员的形式缴纳职工社保的额话,那么个人账户是否有余额是要根据我们的缴费比例来决定的。缴费比例为4%的话,那么是不设立个人账户的,缴费比例在8%的话,那么就有个人账户,同样也就是每月会有余额返还。但是不管有无个人账户,这两者都是能够享受医疗报销的待遇,且灵活就业缴纳社保的报销待遇是与企业职工一致的,报销比例都可以达到70%左右。
 
对于职工医保而言,最要注意的就是不要出现的断缴的情况,因为一旦断缴的话我们就无法获得医疗报销的保障。断缴的话影响程度也是会有不同,主要根据我们断缴的时间长短来决定。
 
医保账户没有余额,看病还能享受正常的医保报销吗?
 
如果说我们医保断交1个月,续交后从缴费当月开始计算,1个月后方可享受统筹基金支付的待遇;
 
参保人员中止享受医疗保险待遇60天内(含60天)补缴医疗保险费的,从缴费次月起享受统筹基金支付的待遇;
 
中止享受医疗保险待遇60天以上至180天(含180天)补缴医疗保险的,从缴费当月开始计算,3个月后方可享受统筹基金支付的待遇;
 
中止享受医疗保险待遇180天以上补缴医疗保险费的,从缴费当月开始计算,6个月后方可享受统筹基金支付的待遇。
 
医保是十分重要的一项保障,参保人员切勿出现断缴的情况,因为指不定哪天突然生病了,这时候要是因为医保断缴无法享受报销待遇,那么个人无非是要承担极大的医疗负担。所以因为断缴而导致无法享受医保报销待遇,完全是非常不应该出现的一个错误。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友情链接
浙江省人社网
浙江省咨询委员会
浙江省财政厅
浙江省商务厅
浙江省安监局
浙江省卫计委
浙江省府办公厅
浙江省政务公开
浙江省人民政府
宁波市人民政府
浙江政务服务网
宁波人社网
浙江省继续教育网
浙江省公务员局
浙江省医保中心
浙江就业
浙江海外人才网
浙江劳动人事仲裁网
Copyright © 2016-2020 浙江普来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Powered by xiaofuline
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6029741号-1
浙公网安备:33010502003879号
微信公众号
小服在线
微信客服:153-8231-2506
地址:浙江省宁波梅山保税港区成海路商务中心18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