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心的人力服务管家
微信热线153-8231-2506
小服人力
企业微信
北京 上海 广州 深圳 武汉 沈阳 四川 重庆 浙江 江苏 天津 陕西 湖南 云南 厦门 青岛 河南 安徽 福建 苏州 山东 珠海 大连 江西 更多>>

各个地区养老保险的缴费基数不同,缴费低和缴费高有什么区别?

   日期:2019-09-27     浏览:222    评论:0    
核心提示:各个地区的缴费标准是有所不同的,因为有的地区它的这个社会平均工资是比较高的,所以说它的社保缴费基数相对应的是比较高的,因
各个地区的缴费标准是有所不同的,因为有的地区它的这个社会平均工资是比较高的,所以说它的社保缴费基数相对应的是比较高的,因为社保缴费基数都是取自于当地的社会平均工资来决定的。所以你参加了工作,那么比如说你在一些一线城市参加工作,北京上海地区那么相对应的社保缴费基数就是比较高的。
 
参加社保缴费基数比较高的地区对于自己来说能够有什么好处呢?实际上好处还是有的,因为我们最终办理退休所计算养老金的时候,那么取决于我们的平均缴费指数来决定,也就是说你的缴费指数越高,那么也就意味着你将来所能够获得养老金的待遇也就越高,你曾经交过的费用,那么这个缴费指数是可以给你计算在内的。
 
各个地区养老保险的缴费基数不同,缴费低和缴费高有什么区别?
 
所以说这就是我们带来的一个好处。但是有些人他是选择高的地区,也交过费用,低的地区也交过费用。的话相对来说,在计算自己平均缴费指数的同时,实际上自己所能够获得退休金的待遇还是要根据自己的平均缴费指数来决定,当然高的地区交过的费用实际上相对来说,自己的平均缴费指数会更高一些,最终所获得养老金的待遇也是会更高一些的。
 
有些人会问,就是说我曾经在高的地区参加过社保,但是选择在低的地区参加社保,以后会不会将参加高的地区的社保交费退还给我们呢,实际上这个并不会退还的,它只会累加到你的这个养老保险的总的年限当中去,并且进入到你个人账户的余额相对来说也是比较多的,所以说对你自身来说是可以得到受益和回报的,所以这部分钱是没有办法来退还的,因为各个地区的交费标准确实是不相同的,所以说不可能你转移一次社保就给你退还一次,这很明显是不切合实际的。
 
而且有的人他可能在一生当中工作地点更换过很多很多次,但是由于在更换工作单位的同时,自己的缴费基数也会发生一个实质性的变化,尤其是跨省区转移社保的缴费基数变更还是比较大的,所以说只能够选择最终的一个平均缴费基数来计算我们退休金的待遇。
 
各个地区养老保险的缴费基数不同,缴费低和缴费高有什么区别?
 
当然在很多地区来交纳自己的社保待遇,最终选择一个退休地点也是至关重要的一个问题,因为你选择在哪里退休就享受哪里的社会平均工资的待遇,如果说在一线城市能够办理退休,那么社会平均工资待遇相对来说是比较高的,所以说我们今后所获得退休金的待遇也是比较高的。
 
那么想要在一个地区办理退休,首先要具备一个条件,就是累计参保年限必须要达到10周年以上,同时在法定退休年龄之前,自己的社保关系要保留在该地区,那么才可以享受到这个地区退休养老金的待遇。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友情链接
浙江省人社网
浙江省咨询委员会
浙江省财政厅
浙江省商务厅
浙江省安监局
浙江省卫计委
浙江省府办公厅
浙江省政务公开
浙江省人民政府
宁波市人民政府
浙江政务服务网
宁波人社网
浙江省继续教育网
浙江省公务员局
浙江省医保中心
浙江就业
浙江海外人才网
浙江劳动人事仲裁网
Copyright © 2016-2020 浙江普来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Powered by xiaofuline
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6029741号-1
浙公网安备:33010502003879号
微信公众号
小服在线
微信客服:153-8231-2506
地址:浙江省宁波梅山保税港区成海路商务中心18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