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心的人力服务管家
微信热线153-8231-2506
小服人力
企业微信
北京 上海 广州 深圳 武汉 沈阳 四川 重庆 浙江 江苏 天津 陕西 湖南 云南 厦门 青岛 河南 安徽 福建 苏州 山东 珠海 大连 江西 更多>>

每个月都有缴社保,为什么社保卡用不了?

   日期:2019-09-27     浏览:24    评论:0    
核心提示:社保卡不能报销有很多原因,我们帮你整理了最常见的8种情况,你可以对应看看自己是属于哪一种。常见社保卡无法报销情况社保卡无
社保卡不能报销有很多原因,我们帮你整理了最常见的8种情况,你可以对应看看自己是属于哪一种。
 
每个月都有缴社保,为什么社保卡用不了?
 
常见社保卡无法报销情况
 
社保卡无法报销,主要包括下列情形:
 
1、购买的药品不在医保报销范围内
 
根据《社会保险法》第二十八条:符合基本医疗保险药品目录、诊疗项目、医疗服务设施标准以及急诊、抢救的医疗费用,按照国家规定从基本医疗保险基金中支付。
 
医疗保险报销是有范围的,但并不是任何药品都能报销。
 
2、起付线以下部分的医疗费不能报销
 
门诊看病是不能随意报销的,医疗保险设有一定的起付线。
 
起付线指的是门诊看病买药报销有一定的门槛,医保年度范围内门诊看病买药,必须花费一定钱数后,才能享受报销福利待遇。
 
不同等级的医院都设定了相应的起付标准(标准各地略有不同),医保年度内,起付标准以下的医疗费用均不能报销,全部由个人自付,无法用医保统筹基金报销。只有超过起付标准的部分,才能报销。
 
每个月都有缴社保,为什么社保卡用不了?
 
3、医疗缴费时间不够
 
城乡居民参保是按年缴费,享受当年度的医疗保险待遇,如果没有在规定时间内参保缴费,将无法享受医疗保险待遇。
 
在一些地区,职工医保需要首次参保需连续缴纳3个月(或6个月)后,才能正常享受医疗保险待遇。因此如果在这个时间内,是无法报销相关医疗费用的。
 
4、医保断缴,处于停保状态不能报销
 
医疗保险如果有断缴,处于停保状态,停保期间看病买药,所产生的医疗费用是无法进行基金统筹报销。
 
5、费用不在基本医疗保险基金支付范围内
 
根据《社会保险法》第三十条:下列医疗费用不纳入基本医疗保险基金支付范围:
 
(一)应当从工伤保险基金中支付的;
 
(二)应当由第三人负担的;
 
(三)应当由公共卫生负担的;
 
(四)在境外就医的。
 
根据我国相关法律规定,上述这些医疗费用应当由第三人负担。如果第三人不支付或者无法确定第三人的,由基本医疗保险基金先行支付。基本医疗保险基金先行支付后,有权向第三人追偿。
 
每个月都有缴社保,为什么社保卡用不了?
 
6、异地就医未备案
 
没有在参保地就医,而是在异地就医,如果没有提前做好异地就医备案,也是报销不了的。
 
7、未在定点医疗机构就医、购药
 
只有在医保定点医疗机构看病购药才能报销,去了非定点医疗机构。均无法使用医保报销,全部由自己承担。
 
8、社保卡损坏
 
社保卡损坏,导致无法读取数据,这种情况也是常见的。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友情链接
浙江省人社网
浙江省咨询委员会
浙江省财政厅
浙江省商务厅
浙江省安监局
浙江省卫计委
浙江省府办公厅
浙江省政务公开
浙江省人民政府
宁波市人民政府
浙江政务服务网
宁波人社网
浙江省继续教育网
浙江省公务员局
浙江省医保中心
浙江就业
浙江海外人才网
浙江劳动人事仲裁网
Copyright © 2016-2020 浙江普来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Powered by xiaofuline
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6029741号-1
浙公网安备:33010502003879号
微信公众号
小服在线
微信客服:153-8231-2506
地址:浙江省宁波梅山保税港区成海路商务中心18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