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心的人力服务管家
微信热线153-8231-2506
小服人力
企业微信
北京 上海 广州 深圳 武汉 沈阳 四川 重庆 浙江 江苏 天津 陕西 湖南 云南 厦门 青岛 河南 安徽 福建 苏州 山东 珠海 大连 江西 更多>>

年初办理退休好还是年末办理退休好?第一时间办理退休才最好

   日期:2019-09-20     浏览:14    评论:0    
核心提示:退休领取养老金的前提是养老保险符合最低15年的缴费年限,同时个人已经达到国家规定的法定退休年龄。不过有很多参保人员到了真正
退休领取养老金的前提是养老保险符合最低15年的缴费年限,同时个人已经达到国家规定的法定退休年龄。不过有很多参保人员到了真正符合退休要求,可以领取养老金的时候却还未前往办理。而有的参保人员一符合退休要求没多久就办理了退休手续。
 
年初办理退休好还是年末办理退休好?第一时间办理退休才最好
 
其实关于符合退休要求,什么时候前往办理退休个人是有自主选择的。这个自主选择不能提前,但是拖后完全是可以的。正常我们办理退休后,在次月就会开始发放养老金。所以如果我们选择年前退休或者年末退休,其中就牵扯到了一个利益问题,就是说你的养老金发放能否多领几个月。手续越早办理下来个人的养老金自然就能够越早领取,相对于拖后办理退休的人员来说就相当于多领了几个月的养老金待遇。
 
年初办理退休好还是年末办理退休好?第一时间办理退休才最好
 
年前办理退休相对年末办理退休比较划算,可以多领取好几个月的养老金待遇,关于这种说法其实是建立在同时都可以办理退休前提下。办理退休我们一般都是选择在个人生日的月份进行办理,如果说两个人都是1月份生日,都可以在1月份办理退休,2月份享受养老金待遇。其中一人正常办理了,但一个选择在年末12月份办理,那么显然就会少领好几个月的养老金,所以年前办理肯定比年末办理来得好。
 
但是有一种情况是没法改变的,如果说我们是1月份生日,就可以在1月份的时候申请办理退休,等到2月份的时候我们就能享受到第一次领取养老金的感受了。但如果说我们是12月份生日,在12月份申请办理退休,那么我们第一次领取养老金的时间就会是在次年的1月份。所以对于办理退休是选择年初还是年末,关键的一点是取决于我们的出生月份,这点是无法改变的。
 
年初办理退休好还是年末办理退休好?第一时间办理退休才最好
 
但要是按照养老金增长的方式来看的话,年末退休的人似乎会比较划算。因为如果是年初办理退休的话,有些地区的社会平均工资还没有出台,年初退休的人可能一整年都不能够享受到养老金的增长待遇,所以说自己初始退休金的待遇可能需要拿到一整年时间。
 
而年末办理退休的人员就不存在这种现象了,正常多数地区在年中七八月份就已经出台社会平均工资了,所以年末办理退休的人员是可以及时计算出自己退休养老金的待遇。但不可否认的是,我们个人的出生日期是没有办法选择改变的的,所以总体上来说,最佳的办理退休时间就是我们一旦符合办理退休的要求就第一时间办理。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友情链接
浙江省人社网
浙江省咨询委员会
浙江省财政厅
浙江省商务厅
浙江省安监局
浙江省卫计委
浙江省府办公厅
浙江省政务公开
浙江省人民政府
宁波市人民政府
浙江政务服务网
宁波人社网
浙江省继续教育网
浙江省公务员局
浙江省医保中心
浙江就业
浙江海外人才网
浙江劳动人事仲裁网
Copyright © 2016-2020 浙江普来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Powered by xiaofuline
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6029741号-1
浙公网安备:33010502003879号
微信公众号
小服在线
微信客服:153-8231-2506
地址:浙江省宁波梅山保税港区成海路商务中心18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