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心的人力服务管家
微信热线153-8231-2506
小服人力
企业微信
北京 上海 广州 深圳 武汉 沈阳 四川 重庆 浙江 江苏 天津 陕西 湖南 云南 厦门 青岛 河南 安徽 福建 苏州 山东 珠海 大连 江西 更多>>

挂靠单位来缴纳社保,将来养老金会更高吗?

   日期:2019-09-21     浏览:6    评论:0    
核心提示:挂靠单位缴纳社保,将来养老金会不会更高呢?首先我们要搞清楚一个问题,就是说挂靠单位来缴纳社保,实际上跟我们企业在职职工或
挂靠单位缴纳社保,将来养老金会不会更高呢?首先我们要搞清楚一个问题,就是说挂靠单位来缴纳社保,实际上跟我们企业在职职工或者说,个人按照灵活就业的形式来缴纳社保待遇的情形是完全一致的,所以说养老金的计算方式既然是完全一致的,那么并不会我们保证养老金更高是这样的一个前提条件。
 
所以如果说对于有工作单位的个人,那么我们完全可以通过自己的工作单位来进行缴纳社保待遇,因为这样一来的话,自己所承担的社保缴费水平相对来说就更低一些,因为通过工作单位就会承担自己绝大部分的缴费比例,那么企业单位承担了百分之接近于65左右的比例,我们个人只需要承担35%左右的比例,相对来说,自己所承受的缴费金额和缴费比例会更低一些。
 
挂靠单位来缴纳社保,将来养老金会更高吗?
 
反之如果说,没有工作单位的个人,那么我们也可以按照灵活就业的形式来交纳自己的基本养老保险,假设按照灵活就业的形式来缴纳自己的基本养老保险,那么最终我们也可以享受到职工养老金的待遇,当然这个职工养老金待遇的计算方式,是跟我们企业在职职工的计算方式是完全一致的,是没有任何的问题。所以说选择灵活就业的形式来交费,那么实际上比我们挂靠企业单位缴费所承担的比例会更低一些。
 
因为灵活就业人员,缴纳基本养老保险只需要承担20%的缴费比例,那么职工医疗保险,只需要承担4%的缴费比例,总的缴费比例是不会超过24%,但是如果说我们挂靠企业单位来交费,这个企业单位就需要承担5种保险,并且个人所承担的缴费比例和企业单位所承担缴费比例应该全部都由个人来承担,相对来说缴费比例会承担的更高一些。
 
所以说在这种情况下,那么我们尽量还是通过灵活就业的形式来交纳自己的基本养老保险,因为毕竟这样的话,缴费水平相对来说就更低一些,因为最终获得养老金的水平,待遇是完全相同的,所以说是没有必要来挂靠企业单位交费的。
 
挂靠单位来缴纳社保,将来养老金会更高吗?
 
那么最终我们所能够享受到养老金的待遇,主要还是根据自身的累计缴费年限,平均缴费指数和社会平均工资这三个主要条件来决定的,当然,如果说这三个主要条件发生了变化,那么对于我们养老金才会产生实质性的变化,至于你是否挂靠企业单位交费,或者说按照灵活就业的形式交费,或者说企业在职职工的形式来交费,那么都是没有任何的区别,实际上是不会有任何的影响的,所以说挂靠企业单位缴费对于自己来说支出的费用会更多一些,但是将来所享受到养老金的待遇是完全相同的。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友情链接
浙江省人社网
浙江省咨询委员会
浙江省财政厅
浙江省商务厅
浙江省安监局
浙江省卫计委
浙江省府办公厅
浙江省政务公开
浙江省人民政府
宁波市人民政府
浙江政务服务网
宁波人社网
浙江省继续教育网
浙江省公务员局
浙江省医保中心
浙江就业
浙江海外人才网
浙江劳动人事仲裁网
Copyright © 2016-2020 浙江普来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Powered by xiaofuline
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6029741号-1
浙公网安备:33010502003879号
微信公众号
小服在线
微信客服:153-8231-2506
地址:浙江省宁波梅山保税港区成海路商务中心18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