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心的人力服务管家
微信热线153-8231-2506
小服人力
企业微信
北京 上海 广州 深圳 武汉 沈阳 四川 重庆 浙江 江苏 天津 陕西 湖南 云南 厦门 青岛 河南 安徽 福建 苏州 山东 珠海 大连 江西 更多>>

退休职工社保卡突然不打钱了,怎么回事?

   日期:2019-07-23     浏览:16    评论:0    
核心提示:先来说养老金,如果说是停发的养老金的钱,那么最大的可能就是因为你没有通过每年进行的养老金资格认证。退休人员每年都要进行养
 先来说养老金,如果说是停发的养老金的钱,那么最大的可能就是因为你没有通过每年进行的养老金资格认证。
 
退休人员每年都要进行养老金领取资格认证,以证明自己还活着,才能够正常领取养老金,如果说没有去进行认证,或者说没有通过的话,那么你的养老金就会从次月开始进行停发。
 
所以如果是这种情况,你要尽快去完成养老金领取资格的认证,现在国家已经取消了需要到现场进行窗口的集中认证,认证方式十分的方便,一般可以通过在网上或者手机APP进行视频刷脸认证,只需要眨眨眼点点头,简单操作就可以足不出户在家完成了,十分的方便。
 
那么,你在通过养老金生存认证之后,养老金就会恢复发放,并且呢会补发停发期间的养老金,这一点是可以放心的。
 
 
4.1
 
 
再来说医保费,退休人员每月会收到一笔返还的医保费,比如北京对于不满70岁的发放是每月97元,70岁以上的发放是107元;当然有的地方是一季度或者是一年发放一次。
 
如果说是停发的医保费,那么有可能是你的社保卡被盗刷,或者借给别人用,是被检测到用于非医保的业务,比如说很多退休老人会在定点药店购买这种生活用品,其实这是违法违违规,如果是这种情况被发现,会被停止医保功能,自然也就收不到医保费了。
 
 
4.2


最后,如果说两笔钱都收不到了,有可能是你的社保卡出现了问题,有可能是故障、被挂失,也有可能是已经到了有效期。
 
因为社保卡自身也是有有效期的,一般是十年左右,过了有效期的话,社保卡可能就不能使用了,所以你需要去更新自己的社保卡。
 
总而言之,遇到这种问题,还是要尽快向当地的社保部门进行咨询确认原因,可以拨打12333社保热线,也可以现场去社保部门办理相关事宜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友情链接
浙江省人社网
浙江省咨询委员会
浙江省财政厅
浙江省商务厅
浙江省安监局
浙江省卫计委
浙江省府办公厅
浙江省政务公开
浙江省人民政府
宁波市人民政府
浙江政务服务网
宁波人社网
浙江省继续教育网
浙江省公务员局
浙江省医保中心
浙江就业
浙江海外人才网
浙江劳动人事仲裁网
Copyright © 2016-2020 浙江普来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Powered by xiaofuline
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6029741号-1
浙公网安备:33010502003879号
微信公众号
小服在线
微信客服:153-8231-2506
地址:浙江省宁波梅山保税港区成海路商务中心18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