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心的人力服务管家
微信热线153-8231-2506
小服人力
企业微信
北京 上海 广州 深圳 武汉 沈阳 四川 重庆 浙江 江苏 天津 陕西 湖南 云南 厦门 青岛 河南 安徽 福建 苏州 山东 珠海 大连 江西 更多>>

退休社保不满15年,2019年一次性补缴咋规定的?需要多少钱?

   日期:2019-07-12     浏览:49    评论:0    
核心提示:根据官方统计,2018年年底社保的参与总人数已经达到12.27亿人,所以对于老百姓来讲,社会保险依旧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项福利。
根据官方统计,2018年年底社保的参与总人数已经达到12.27亿人,所以对于老百姓来讲,社会保险依旧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项福利。特别是社保中医疗和养老,牵扯到每个人的就医报销和退休养老金领取的原因,无论是在就医花费还是养老待遇上,社保以前都还是“核心”的角色。
 
退休社保不满15年,2019年一次性补缴咋规定的?需要多少钱?
 
但是正因为是国家福利,涉及到国家每位群众的利益不会被滥用。所以养老金领取与医疗报销都是有着一些前提条件,如果不了解,就会导致最后没办法享受到这份国家福利。
 
其中就有不少参保时间比较晚的人员,在退休前不满足最低缴费年限的要求,导致退休后无法领取养老金和无法正常就医报销,此时就会非常困扰。其实在2016年后规范社保缴费,各地逐渐开始不再允许因个人原因造成的社保断缴进行补缴,仅允许因为企业单位造成的个人社保断缴,才允许补缴社保,并且有着补缴时间规定。在2019年一次性补缴就更是少之又少,大部分地区已经进行了取消。
 
其中女性因为退休时间比较早,假如女性45岁才开始缴纳社保,或者以前社保缴纳时间较短,导致在到达退休后无法满足领取养老金的条件,此时虽然无法一次性补缴,但建议也不要选择一次性清算退保。因为45岁参加社保,即使55岁退休也已经参保十年,距离最低缴费年限仅剩余五年时间,此时可以继续参保,延长领取养老金年龄,直至达到退休标准,领取待遇较好的职工养老金。
 
退休社保不满15年,2019年一次性补缴咋规定的?需要多少钱?
 
在到达法定退休年龄后,养老保险缴费年限不满15年,可以继续按月进行缴费,第五年时缴费年限仍未满15年,此时可以一次性补缴剩余部分,然后正常按月领取养老金,享受到每一年养老金的调整。
 
若是男性想在到达法定退休年龄立即领取养老金,可以将城镇职工养老保险转到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然后选择缴费档次一次性补缴,缴费根据档次与生育年限决定,比如按照200元每年缴费5年,则需要1000元即可。档次越高补贴就越多,退休后养老金也就越高。需要注意城乡居民法定退休年龄无论男女,均是按照60周岁退休,所以女性以第一种延长养老保险缴费最佳,而且因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与城镇职工养老保险体系不同,养老金待遇上居民养老肯定会比职工养老有所降低。
 
退休社保不满15年,2019年一次性补缴咋规定的?需要多少钱?
 
城镇职工医疗保险与养老保险不同,因为职工医疗保险是员工缴纳的当期就已经开始享受医保待遇了,所以未来养老要想继续免费享受,在最低年限要求上,医疗保险最低缴费年限要求更高。大部分地区《城镇职工基本医疗管理办法》上规定,需要满足20年(女性)、25年(男性),部分地区甚至更高要求25年(女性)、30年(男)。若是退休后不满足医疗保险最低缴费年限要求,退休后医保就会无法就医报销,并且也不会继续返钱。
 
而医保一次补缴主要以地区政策为标准,可以理解为因地区、因人而异。若是不符合一次性补缴医保条件,则就只能继续缴纳,直至缴满最低缴费年限。而可以一次性补缴的地区或者个人,未来充满这不确定性,所以不代表未来一定可以。如果都不允许,就只能退而求其次,转为居民医保享受医疗报销待遇。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友情链接
浙江省人社网
浙江省咨询委员会
浙江省财政厅
浙江省商务厅
浙江省安监局
浙江省卫计委
浙江省府办公厅
浙江省政务公开
浙江省人民政府
宁波市人民政府
浙江政务服务网
宁波人社网
浙江省继续教育网
浙江省公务员局
浙江省医保中心
浙江就业
浙江海外人才网
浙江劳动人事仲裁网
Copyright © 2016-2020 浙江普来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Powered by xiaofuline
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6029741号-1
浙公网安备:33010502003879号
微信公众号
小服在线
微信客服:153-8231-2506
地址:浙江省宁波梅山保税港区成海路商务中心18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