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心的人力服务管家
微信热线153-8231-2506
小服人力
企业微信
北京 上海 广州 深圳 武汉 沈阳 四川 重庆 浙江 江苏 天津 陕西 湖南 云南 厦门 青岛 河南 安徽 福建 苏州 山东 珠海 大连 江西 更多>>

社保断缴对医疗和生育报销的影响

   日期:2019-07-11     浏览:20    评论:0    
核心提示:社保只要有断缴,在断缴期间,不享受医疗报销待遇,社保需要正常缴纳三个月后,才可以正常实现自动结算报销,在此期间的医疗报销
社保断缴对医疗和生育报销的影响

社保只要有断缴,在断缴期间,不享受医疗报销待遇,社保需要正常缴纳三个月后,才可以正常实现自动结算报销,在此期间的医疗报销,需要通过单位到社保大厅做手工报销。
 
●举例说明:
 
社保6月份没有缴纳,7月份医疗保险就不能使用了;
 
如7月份开始正常缴纳(补缴不算),一般需要7、8、9月份正常缴纳后,10月份才能正常自动报销。
 
7月份当月的医疗费用是不能报销的,8、9月份发生医疗费用,需要由单位携带医院材料到社保大厅窗口人工审核报销。
 
享受生育保险待遇,要求产前连续缴纳9个月或者产后连续缴纳12个月,生产当月不算并且必须缴纳,补缴无效。所以如果有想享受生育报销待遇的情况,社保是不能断缴的(产后连续缴纳12个月的话,只能报销生育津贴,产前检查费和住院的部分就不能报销了)
 
①产前检查费
 
根据各周期标准报销,累计不超过1400
 
需在北京定点医疗机构产检,报销需由单位携带相关材料到社保大厅办理。
 
社保断缴对医疗和生育报销的影响
 
②分娩报销
 
需在北京定点医疗机构分娩,报销为医院自动实时结算。
 
社保断缴对医疗和生育报销的影响
 
③生育津贴
 
申领需由单位携带相关材料到社保大厅办理,未在定点医疗结构分娩也可报销。
 
社保断缴对医疗和生育报销的影响
 
一般情况,剖腹产属于难产,北京生育政策有30天的奖励假,这样的话,最高产假天数就是98+30+15=143天,报销金额为分娩当月所在单位月平均缴费工资除以30再乘以津贴天数。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友情链接
浙江省人社网
浙江省咨询委员会
浙江省财政厅
浙江省商务厅
浙江省安监局
浙江省卫计委
浙江省府办公厅
浙江省政务公开
浙江省人民政府
宁波市人民政府
浙江政务服务网
宁波人社网
浙江省继续教育网
浙江省公务员局
浙江省医保中心
浙江就业
浙江海外人才网
浙江劳动人事仲裁网
Copyright © 2016-2020 浙江普来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Powered by xiaofuline
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6029741号-1
浙公网安备:33010502003879号
微信公众号
小服在线
微信客服:153-8231-2506
地址:浙江省宁波梅山保税港区成海路商务中心18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