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心的人力服务管家
微信热线153-8231-2506
小服人力
企业微信
北京 上海 广州 深圳 武汉 沈阳 四川 重庆 浙江 江苏 天津 陕西 湖南 云南 厦门 青岛 河南 安徽 福建 苏州 山东 珠海 大连 江西 更多>>

社保没有及时交 生病住院才缴纳可以享受报销吗?

   日期:2019-06-27     浏览:4    评论:0    
核心提示:缴纳社保最直接的好处就是当下就可以享受到医疗的保障,未来退休后更是可以按月领取养老金。但是依然还是有许多人没有社保意识,
缴纳社保最直接的好处就是当下就可以享受到医疗的保障,未来退休后更是可以按月领取养老金。但是依然还是有许多人没有社保意识,尤其是在生病住院的那一刻才会真正地意识到社保的重要性。很多人在生病住院后发现自己没有缴纳过社保,那么在住院后马上办理缴纳还可以享受医疗报销吗?
 
社保没有及时交 生病住院才缴纳可以享受报销吗?
 
缴纳社保,如果说是通过单位的方式参保,那么从参保之月起发生的符合《基本医疗保险规定》范围内的医疗费用可以报销,但医保卡会有2—3个月不能实时结算,这种情况需要将看病的所有单据、原始收费凭证留存好交给单位,通过单位到医保中心手工报销。
 
如果说缴费方式是个人形式缴纳的话,那么从缴费之日起6个月后发生的门诊和住院的医疗费用,由医疗保险基金按《基本医疗保险规定》的标准予以支付。所以说如果社保没有及时缴纳,在我们生病住院后重新缴纳,那么就无法享受医疗报销。不仅个人直至你的家庭都会承担更重的看病医疗负担。
 
医保的重要性不言而喻,相对于每月几百块的缴纳费用你觉得高昂,但当你真的走入到冰冷的医院的时候,没有医保的保障,你就会发现什么叫花钱如流水。所以缴纳医疗保险十分有必要,因为未来会发生什么是我们所无法预见的,而医保则能对我们有可能发生的情况进行最大限度的医疗保障,减轻我们的医疗负担。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友情链接
浙江省人社网
浙江省咨询委员会
浙江省财政厅
浙江省商务厅
浙江省安监局
浙江省卫计委
浙江省府办公厅
浙江省政务公开
浙江省人民政府
宁波市人民政府
浙江政务服务网
宁波人社网
浙江省继续教育网
浙江省公务员局
浙江省医保中心
浙江就业
浙江海外人才网
浙江劳动人事仲裁网
Copyright © 2016-2020 浙江普来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Powered by xiaofuline
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6029741号-1
浙公网安备:33010502003879号
微信公众号
小服在线
微信客服:153-8231-2506
地址:浙江省宁波梅山保税港区成海路商务中心18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