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心的人力服务管家
微信热线153-8231-2506
小服人力
企业微信
北京 上海 广州 深圳 武汉 沈阳 四川 重庆 浙江 江苏 天津 陕西 湖南 云南 厦门 青岛 河南 安徽 福建 苏州 山东 珠海 大连 江西 更多>>

挂靠单位交社保,对个人有什么影响?专家:别再“犯傻”了

   日期:2019-06-27     浏览:124    评论:0    
核心提示:社保对于大家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大家也都在关注它。特别是一些没有单位的人,这样的人没有企业帮忙交社保应该怎么办呢?其实这些
社保对于大家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大家也都在关注它。特别是一些没有单位的人,这样的人没有企业帮忙交社保应该怎么办呢?其实这些人也是可以参加社保的,但是缴纳的过程非常麻烦,以后享受的到待遇也不是很好,所以有些人就想到了挂靠单位来交,这样不仅方便,以后领到的待遇也更好。挂靠单位交社保,对个人有什么影响?专家:别再“犯傻”了
 
挂靠单位交社保,对个人有什么影响?专家:别再“犯傻”了



 
我们先来看下到底什么是挂靠单位。挂靠主要就是指以他们单位的名义来帮你交社保,但是里面的所有费用都得你自己出,并且有的地方还会收一笔手续费,所以说这样的费用和个人缴纳相比,费用会高一些,但是以后享受的待遇也更好。那么这些需要挂靠的人,大部分都是自己创业,这些人没有单位帮忙交,才会选挂靠的方式,那么在挂靠的时候要注意一些细节,避免产生对自己不好的影响。
 
首先,我们来看下他们有什么区别。单位帮忙交,里面包含了5个保险,其中最重要的就是养老和医疗了,那么个人交的时候,也有这两个险种,但是剩下的3种个人是不能交的。
 
另外,个人交的时候按照60%到300%的标准来交,要是资金不充足,最好选60%的比例,这样对生活的影响也不是很大。要是你的条件比较好的话,就可以选300%的标准,但是选择这个比例的人很少,因为要缴纳的金额还是很高的。
 
其次,挂靠单位交的话,对于你账户里面的金额有一定影响。个人交的时候,60%是在统筹账户里面,剩下的40%在自己账户里,余额就比较少了,以后领到的待遇也比较少。但是单位交的话,不管是什么样的缴费,都在你自己的账户里,因此以后领到的养老金会比较多。
 
其实它对我们的影响还是很大的,影响到账户里的总余额和养老金,要是有能力最好选择在单位里面交。如果现在的条件不是很好,也可以选择灵活就业者的身份交,这样的金额会少一些,还会有一些补助,比如说4050补助,这样的补贴金还是挺高的。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友情链接
浙江省人社网
浙江省咨询委员会
浙江省财政厅
浙江省商务厅
浙江省安监局
浙江省卫计委
浙江省府办公厅
浙江省政务公开
浙江省人民政府
宁波市人民政府
浙江政务服务网
宁波人社网
浙江省继续教育网
浙江省公务员局
浙江省医保中心
浙江就业
浙江海外人才网
浙江劳动人事仲裁网
Copyright © 2016-2020 浙江普来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Powered by xiaofuline
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6029741号-1
浙公网安备:33010502003879号
微信公众号
小服在线
微信客服:153-8231-2506
地址:浙江省宁波梅山保税港区成海路商务中心1808号